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光業苦!傳陸客團月中再減量 10月還有一波
2016/07/11 22:14:42瀏覽87|回應0|推薦0

 

2016年07月11日 10:09 徐慈薇/整理報導

中正紀念堂為陸客來台熱門景點。(本報系資料照片)

中正紀念堂為陸客來台熱門景點。(本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觀光業恐得勒緊褲帶了,陸客團來台人數目前已減少3分之1,傳本月中旬將擴大縮減至總量的2分之1,10月中旬恐怕還有一波,屆時,國內航空、飯店、餐飲,甚至夜市攤販的生意都將大受影響。

《經濟日報》報導,官員認為,蔡總統未對九二共識明確表態,加上海軍誤射飛彈引起疑慮,陸方可能會擴大限縮與台灣各方面的交流,其中包含陸客來台的數量。業者也擔心,南海仲裁結果即將出爐,若我方過於親美,將引起陸方不滿,不利兩岸互動。

報導指出,旅遊業與航空業傳言,陸客團來台配額一個月約16萬人,大陸官方擬分3階段縮減,3月20日至6月20日先縮減3分之1(同現況);7月15日起則縮減為8萬人,總數的一半;10月15日起再砍半至4萬人。如果陸客團一個月減少12萬人,衝擊觀光商機33億元,將影響業者生計。而交通部官員表示,陸客團從5月份開始縮減了3分之1,有媒體報導本月將大減7成,但這個月每天看到的團客數字仍與前2個月相同。

(中時電子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65746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