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台陸客狂減6成 傳陸再祭「三不」抵制
2016/10/11 20:44:11瀏覽99|回應0|推薦0

 

2016年10月11日 13:39 邱怡萱

 

陸客來台人數驟減,根據統計,9月下旬每日來台約只剩下2000人,現在更有消息傳出,大陸媒體以「不參加、不採訪、不報導」的三不態度抵制,衝擊陸客遊台意願,使得今年來台跨年、過春節的陸客商機恐會泡湯。

自今年5月起,陸客來台人數減至每日配額5千人的三分之一,9月下旬每天來台約只剩2千人、減幅擴大至六成,《經濟日報》報導,有關陸媒不報導台灣旅遊正面消息,我方交通部官員無奈表示,雖然知道這般情形,但也沒有辦法,強調未來還是會持續組團到大陸推廣及宣傳,「總不能因為這樣就不去了吧,不然以後就都不用去了」。

報導指出,先前發生海軍誤射飛彈以及陸客團火燒車等事件,陸媒不斷報導台灣旅遊並不安全,使得陸客對台灣觀感已經變差。此種情形也讓業者很悲觀,「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恐怕往年蜂擁來台跨年、過春節的陸客團商機,也都要跟著泡湯了。」

(中時電子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7746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