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門族群》美對中雙反定案,輪胎雙雄笑呵呵
2015/01/23 16:09:12瀏覽79|回應0|推薦0

2015-01-23 13:47時報資訊【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

美國商務部對中國輪胎雙反案稅率大致定案,正新(2105)、建大(2106)產能調配得宜,改由他地輸往美國,股價紛紛走揚,漲幅在1%以上。美國商務部對大陸銷美轎車和輕卡輪胎祭出平均27.72%的反傾銷稅,加上反補貼稅率後總計為39.75%,符合法人預期。

 正新認為,美對中祭出雙反不僅影響不大,還將促進轉單效應,正新去年已經將崑山廠產能移到台灣及泰國,目前從中國出貨至大陸的占比不到千分之一,集團銷美比重也不到5%。

 建大則表示,已將由大陸出貨產能移往台灣,並趁勢建廠擴產轎車胎產能,在反傾銷祭出後,預估美國當地輪胎價格將增加1成左右。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20399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