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hatGPT爆紅 ABF、伺服器板受惠
2023/02/19 18:40:49瀏覽72|回應0|推薦0

04:102023-02-19 工商時報 王賜麟

載板、伺服器板供應商2022營收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科技巨擎紛紛加入大戰,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分析,支撐其背後高速運算、數據中心、雲端伺服器,相應的ABF載板、高層板、HDI受惠。

法人表示,AI人工智慧背後有龐大的運算,高效能運算HPC首要與半導體有關,而晶片產出後需要有載板來封裝,如同各家載板廠如南電、欣興、景碩、臻鼎等所看好的趨勢,未來高頻高速傳輸、高速運算需求只會越來越多,正向看待載板長線需求。伺服器方面同樣如此,隨網路資料流量越來越大,需要相應的高階伺服器支撐,對伺服器板廠來說,也是質與量的同步提升。

ChatGPT是由OpenAI開發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包括深層式AI、聊天機器人都不是新技術,但此次ChatGPT不同之處在於能以人類的口吻回話,甚至給予特定條件,能創作各式各樣內容。

TPCA指出,隨著全球各大科技巨擎加入AI戰爭,未來除了軟體、人才的需求外,預期龐大算力和資料量對於硬體建設需求也帶來新一波成長,包括AI晶片、數據中心、雲端伺服器等,如ChatGPT因應算力需求激增,已導入至少1萬顆高階GPU,MIC預測今年伺服器出貨量將以5.1%的速度持續成長。因此與之相應的ABF載板、HLC、HDI等電路板產品也將會有新動能挹注。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842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