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立光林恩平:庫存嚴重 全球手機廠普遍非常悲觀
2023/01/13 19:54:35瀏覽84|回應0|推薦0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報系資料照

2023/01/12 16:01:19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

大立光(3008)今天舉行線上法說會,執行長林恩平直言,市場庫存嚴重,目前看到全球手機廠普遍都非常悲觀,預期1月客戶動能會低於12月,2月比1月更差,主要是需求惡化。

大立光今天公告2022年第4季財報,單季每股盈餘(EPS)30.1元,單季毛利率55.9%,優於第3季的53.75%,主要因規模上升及產品組合較好,高畫素產品比重提升,其中業外匯兌損失為新台幣24.2億元,吃掉18元的EPS;累計全年每股盈餘為169.47元,年增21.6%。

林恩平表示,從目前客戶端需求看到,幾乎全球手機廠都非常悲觀,即使中國解封後也沒看到樂觀的廠商。在中國市場大部份手機廠存貨都蠻嚴重,解封後的去化還沒看到變好,普遍都蠻悲觀,主要是整體經濟動能弱。

從客戶新產品鏡頭趨勢來看,林恩平指出,除了少數高階旗艦機種會升級,其他幾乎都會延遲,大多會延用舊有規格,主要因感光元件庫存過高。

在旗艦機種部分,林恩平說,8P(8片塑膠片)規格產品數有增加,但客戶給的預估量都沒有太高,9P產品幾乎還沒有客戶採用。客戶在潛望式設計鏡頭的詢問度有變高,但由於不同規格設計仍有不小差異,大立光仍聚焦在高規格產品,具一定毛利水準才會接單。

在新廠進度上,預計第3季底會開始啟動,進度不變,大致還是以手機產品為主。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807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