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嗆抖音認知作戰 讚證明世界第一實力 謝金河點1紀錄 認台積電登峰造極
2023/01/13 18:45:37瀏覽95|回應0|推薦0


17:322023-01-13 旺得富理財網 李澍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13)日大讚,這是一張非常漂亮的成績單,另外,台積電第四季毛利率到62.2是登峰造極的紀錄。(達志影像)

台積電(2330)公布第四季業績,數字優於市場預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13)日大讚,這是一張非常漂亮的成績單,另外,台積電第四季毛利率到62.2是登峰造極的紀錄;他表示,前陣子很多人配合抖音抹黑台積電,如今台積電用超優成績證明自己的實力,台積電今天市值4511億美元,勝過三星、博通(Avgo)、艾司摩爾(ASML)、英特爾(Intel)等國際大廠,高下立見。

謝金河今日連續發文,繼「通膨與美元的死亡交叉」後,又分享了對「台積電戰勝認知作戰」的看法。事實上,謝金河在去年11月就分享過抖音認知作戰對台積電和台灣國安的影響,今日他再度發文表示,前一陣子,台灣很多人配合抖音抹黑台積電,把台積電說成美積電,又說台積電掏空台灣,赴美設廠,毛利率會大降,淨利會大幅下滑,如今台積電用超優成績來證明自己的實力。

他指出,台積電營收6255.3億元,淨利2959億元,第四季的Eps11.42元,全年純利1.0165兆元,這是台灣企業史上獲利超過兆元的企業,台積電全年Eps39.2元,「這是一張非常漂亮的成績單」;最值得一提的是,台積電第四季毛利率到62.2,這是登峰造極的紀錄。

他提到,台積電前三季淨利7206.26億元,EPS27.79元,他原先預估全年EPS會是介於36到37元之間,沒想到是39.2元;此外,他也提及,台積電總裁也預告今年上半年會有低潮,第一季會衰退,但今年獲利會與去年相當,這等於給市場吃下一顆定心丸。

由於各界對台積電的業績增加可預測性和透明度,謝金河指出,在美國的ADR也大漲逾5%,最高來到88.83美元,台灣的台積電也站上500元,這是台積電的新里程碑。

謝金河預期,如果台積電去年跟今年的EPS都在39元之上將會有三個結果,首先,台積電要再跌回370元機率很小;第二,台股底部會墊高,去年的12619也不容易見到,谷月涵說的11000點也不太可能;第三,去年前三季全體上市櫃公司淨利3.39兆,若加上台積電第四季已經3.7兆,那全年超過4兆機會很大,也很可能逼近2021年的4.298兆,有高獲利當後盾,台股加權指數下檔支撐會提高。

最後,謝金河也將國際半導體大廠市值比較一番,他表示,台積電今天市值4511億美元,三星在3000億美元左右,博通及愛司摩爾都在二千多億美元,英特爾剩下台積電四分之一,全球半導體企業實力已見到高下。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807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