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鴻海股價跌破百元就止不住?開紅盤日成領跌指標
2023/01/03 19:48:23瀏覽118|回應0|推薦0


2023-01-03 10:18 經濟日報/ 記者

楊伶雯

/台北即時報導

鴻海。路透

鴻海(2317)。路透

鴻海(2317)去年以99.9元封關,守了幾乎一整年的百元價位失守,今(3)日開紅盤首日,股價再往下挫,早盤以平盤開出後一度下滑至98元,盤中跌幅1.8%。ek

鴻海股價近年來幾乎都守在百元以上,甚至出現利多漲不動,利空也不太跌的情況,市場一度戲稱為「不動產」股,但去年封關日前卻是一連兩個交易日都收在百元之下。

鴻海2021年以104元封關,去年1月3日開盤收在103元,去年高點在6月1日間盤中一度曾達116元,盤中低點則是在7月4日曾觸及99.5元,去年以99.9元封關。

TrendForce最新報告表示,富士康(Foxconn)鄭州廠自10月起至今持續受疫情影響,稼動率仍難突破七成,鄭州事件發酵正值蘋果新機銷售的衝刺期,其中Pro系列因受市場青睞而持續調升生產比重,使得作為Apple Pro系列主力組裝廠的富士康備感壓力,即便有富士康深圳廠支援生產,但仍緩不濟急,TrendForce下調2022年iPhone 14系列出貨量至7,810萬支。

TrendForce認為,富士康長年穩站Pro系列的獨家組裝,但蘋果基於風險控管,原本即有意找尋其他業者加入生產組裝行列,並且在iPhone 14 Pro系列上試行,鄭州事件直接落實立訊精密(Luxshare)成為iPhone 15 Pro Max組裝供應鏈行列之一,惟其iPhone代工廠仍坐落中國大陸,越南廠則是以蘋果周邊為主,目前尚無iPhone產線規劃。

集邦報告點出鴻海恐將失去iPhone 15 Pro Max組裝獨家組裝的地位,影響近期股價表現,開紅盤首日,股價開平走低,盤中跌幅1.8%,創2021年5月以來的低點。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8029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