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摩:對台積電重申「優於大盤」 可趁壞消息時買進
2022/11/04 19:23:46瀏覽96|回應0|推薦0


2022-11-03 19:37 經濟日報/ 記者

張瀞文

台積電。 美聯社

摩根士丹利證券看台積電,重申「優於大盤」立場,目標價維持在720元。iPhone及超微砍訂單,可能會影響台積電的近期營收,但由於台積電股價已很有吸引力,因此,壞消息可能是投資人買進的訊號。

摩根士丹利證券發布報告指出,今年以來,台積電領先的5奈米需求一直保持韌性,因為主要客戶蘋果及超微的市占率都在擴大。不過,投資人仍然擔心總體經濟的風險,因為這可能會影響美國高階智慧手機消費及雲端資本支出削減。

媒體不時報導,蘋果削減台積電的部分5奈米及4奈米需求,最新一則報導為蘋果正削減台積電的 iPhone 14 處理器訂單。報告指出,大摩預期明年第1季的iPhone出貨不會有任何變化。

報告指出,大摩對於供應鏈的調查顯示,蘋果可能會對台積電的訂單削減1.5萬~2萬片晶圓(相當於約7~800萬A15 / A16處理器)。大摩認為,這更像是取消蘋果的緩衝訂單,而不是iPhone 14銷售惡化的跡象。至於超微,最近雲端資本支出放緩,已開始影響台積電,台積電也預估明年上半年資料中心對半導體的需求可能放緩。

由於蘋果及超微削減5奈米晶圓訂單,大摩預計台積電第4季營收將處於獲利指引的低端,明年第1季營收則比今年第4季下滑,幅度最多可能達10%。因此,大摩對於台積電今年的獲利預估沒有太大變更,對於台積電明年的每股稅後純益(EPS)預期則下調 5%,但對2024年的EPS獲利基本維持不變,因為仍長期看多。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7384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