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注鄭州廠疫情和iPhone 14生產 鴻海早盤力守百元
2022/11/04 19:05:36瀏覽94|回應0|推薦0


2022-11-04 09:59 中央社/ 台北4日電

鴻海今天早盤股價走弱,數度跌破百元大關,最低來到99.5元,下跌1.48%,之後力守百元,市值跌破新台幣1.4兆元,力守1.38兆元。 路透(資料照片)

中國鄭州廠區COVID-19疫情進展和高階iPhone 14生產出貨備受關注,鴻海今天早盤股價走弱,數度跌破百元大關,最低來到99.5元,下跌1.48%,之後力守百元,市值跌破新台幣1.4兆元,力守1.38兆元。

鴻海旗下富士康中國鄭州廠區COVID-19疫情變化備受關注,生產廠區所在地之一的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2日公告,區域內實行7天全域靜態管理,外界高度關注鴻海鄭州廠區生產出貨蘋果iPhone 14 Pro系列狀況。

歐系外資法人2日報告指出,富士康鄭州廠區採取閉環生產方式,在7天航空港區靜態管理期間,生產完成的iPhone產品仍可出貨,儘管有短暫供應鏈的干擾,對鴻海第4季業績展望影響有限,因為鴻海可透過在中國廣東深圳龍華和觀瀾廠區的產能調配因應。

外資指出,目前並沒有看到高階版iPhone 14 Pro/ProMax砍單狀況,不過中階和入門款iPhone 14和14 Plus機種需求疲軟。

鴻海日前表示,集團屬於航空港區域內確定的重點企業、生產不受7天全域靜態管理影響。

產業人士指出,富士康鄭州航空港廠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主要製造蘋果iPhone等智慧型手機產品和零組件,高階iPhone 14 Pro系列也在航空港廠區生產。

美系外資法人先前分析,鄭州廠區是鴻海集團組裝代工iPhone的重要基地之一,大約鴻海集團60%組裝iPhone的產能位於鄭州廠區,鄭州也是鴻海製造關鍵零組件的重要據點。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738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