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中解析》「電」力十足 叩關15400
2022/08/15 19:01:32瀏覽119|回應0|推薦0


10:412022-08-15 旺得富理財網 王逸芯

美國通膨放緩跡象提振市場風險偏好,上週五美股四大指數齊收紅,日韓股市跟漲,台股今開高走開,盤中揚升逾百點,指數最高達15400點,成功攻克季線大關。今盤面由電子股領軍,強勢族群包括矽智財IP、網通以及多檔跌深反彈的IC設計股。台股走勢偏多成功站上季線,可以聚焦營收表現佳且股價型態優的個股。

電子股今日發揮撐盤力道,大型權值股部分,台積電(2330)開高走高,漲幅近1%、股價最高達523元,聯電(2303)開高走高,大漲逾2%,持續靠攏季線。大立光(3008)、鴻海(2317)震盪於平盤附近,IC設計指標股聯發科(2454)開高走高,漲幅逾2%,收復700元大關。

IC設計族群今日表現強勢,華碩(2357)旗下PMIC(電源管理IC)力智(6719)一早就攻上漲停,天鈺(4961)、威鋒電子(6756)、祥碩(5269)、世芯-KY(3661)均大漲逾5%。

ABF載板三雄今由南電(8046)大漲逾7%領軍,欣興(3037)、景碩(3189)也均大漲逾4.5%。南電正面看待第3季營運,預估營收、獲利可望成長,下半年產能持續滿載。此外,網通股今也表現強眼,仲琦(2419)大漲近6%,台揚(2314)漲幅也達4.5%。

航運股今成為盤面弱勢指標,最新一期SCFI貨櫃運價指數下跌177.05點至3,562.67點,跌幅4.73%,連續9週下滑,跌幅擴大,而各航線運費除近洋線的日本外,遠洋線及近洋線運費都較前一週下滑,加上近期市場對於運價雜音不斷,貨櫃三雄包含長榮(2603)、陽明(2609)及萬海(2615)今(15)日盤中股價表現疲軟,其中長榮一度跌破百元關卡。

分析師表示,美國通過4300億元降低通膨法案,且近期公布的重要數據顯示通膨有見頂跡象,市場降低聯準會加速升息的擔憂,帶動上週五美股走勢強勁。台股在國安基金護盤,指數週線連六紅,本週適逢台指期結算,在外資期、現貨偏多以及投信持續買超加持,今已經成功挑戰季線位置。就均線觀察,目前短期均線呈多頭排列,月均線走揚為下檔提供支撐,且外資近兩日買超台股,投信已連續36個交易日買超,追平歷史最長,有利指數向上挑戰季線反壓。

本週金融股重量級法說將陸續召開,其中玉山金將於15日率先登場,京城銀緊接16日接棒、合庫金18日,富邦金19日舉行法說,市場預期將聚焦升息循環下的獲利與總經展望、升息對淨利差挹注、股債齊空對資本適足率影響,以及下半年獲利成長動能、與股債策略等布局等。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686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