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股直取季線 緊盯三密碼
2022/08/13 12:16:52瀏覽145|回應0|推薦0


04:102022-08-13 工商時報 王淑以

台股下周直取季線 台股多空概況

美Fed升息趨緩、資金回流新興市場、科技業利空鈍化及外資連二日回補台股,激勵台股本周上漲252點,離季線僅33點即將收復。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表示,外資是否續買、成交值需達月均值水準、周指標收復50等三關鍵達陣,台股下周方能站穩季線並挑戰壓力區15,600點。

美股上演科技業利空鈍化及美7月CPI降到8.5%的利多大漲,帶動台股本周五(12日)直逼季線,股價離季線尚遠的傳產股如鋼鐵、水泥、金融及ABF載板股、IP股及部分IC設計股也大舉落後補漲,跌深的智邦、天鈺、M31、晶心科12日鎖住漲停,台股人氣回籠,激勵台股12日上漲91點,漲幅0.6%,收在15,288點,成交量為2,053億元;一周上漲252點,漲幅1.68%,離季線15,322點僅33點,即將收復。

籌碼面,外資相當給力,12日買超73.17億元,連續兩個交易日站在多方,其餘自營商、投信也力挺,台股「鐵粉」投信更連39日買超。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認為,外資回頭布局台股除了Fed升息幅度及速度將減緩,美元走弱,資金回流新興市場的因素外,美股科技業雖然爆出對未來展望悲觀的訊息,但利空鈍化,目前八月外資賣超收斂至145億元,7月賣超177億元,對照6月的大手筆提款2,190億元,明顯看出外資對台股轉向及態度不再悲觀。

廖繼弘表示,美股那斯達克、道瓊及S&P500指數穩在季線及半年線之上,四大指數的月、季線已黃金交叉,多方趨勢續揚,台股因曾遭受大陸軍演干擾,多方局勢落後,台股下周將奪取季線,但關鍵再能否站穩,觀察的三條件有外資續買、日成交量擴增,標準值為超過月均量,以及台股周KD、RSI需站上50,強度方能延續,但今年5月低點15,616點,反壓沉重。

永豐投顧總經理李學詩表示,國安基金宣布護盤後已上漲1,361點,台積電穩盤的角色逐步讓給金融、鋼鐵及跌深的電子股,目前台股多方逐漸占優勢,電子股的利空鈍化,建議投資人把握回檔時趁機布局,優先選擇跌深且利空不跌的電子股,下周台股高點看15,600點。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683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