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中解析》雙王持穩 鋼鐵火紅 台股朝季線邁進
2022/08/12 17:51:40瀏覽143|回應0|推薦0


12:012022-08-12 旺得富理財網 張漢綺

無畏美國科技股及費半指數拉回,台股站上15250點!美國通膨指數見頂降溫,激勵週三美股強勢大漲,昨天美國科技類股及費城半導體指數雖然因漲多及產業庫存調整壓力未除拉回,但台股延續昨天站回15000點氣勢,今天以小紅開出,台積電(2330)及股王大立光(3008)守穩平盤之上,鋼鐵類股、電線電纜類股等傳產股走高,搭配中小型股晶心科(6533)、天鈺(4961)、M31(6643)、統新(6426)等盤中股價漲停,台股指數緩步走高,盤中指數上漲逾60點,站上15250點,持續朝季線前進,不過由於市場仍是保守,追價意願不足,成交量處於低檔。

截至11點50分為止,加權股價指數約15268.75點,上漲70.9點,成交量約1425.53億元;OTC指數為186.38點,上漲1.89點,成交量437.73億元。

今天盤中上市各類股以電線電纜類股表現最佳,上漲3.13%,其次是玻璃類股及鋼鐵類股,分別上漲2.55%及2.47%,表現較差者為水泥類股、電腦設備類股及金融類股,其中水泥類股下跌0.52%,電腦設備類股下跌0.43%,金融類股下跌0.23%;上櫃部分,表現最佳為半導體類股、上漲2.67%,表現最差為生醫類股、下跌0.63%。

就技術面來看,受到美國通膨數據優於預期激勵,台股隨美股反彈,今天台股無畏美國科技股及費半指數漲多拉回持續走高,盤中指數順利站上15250點;台股於昨天跟隨美股跳空上漲站穩短均線,重新收復萬五關卡,今天也延續漲勢,持續朝季線反壓前進,但目前季線扣抵值仍在高檔且季線下彎,要突破季線的機率不高,短線預期指數將會是在月線及季線之間震盪。

分析師表示,美國7月CPI低於預期,預期通膨已經見頂,聯準會加速升息擔憂趨緩,全球股市氣氛轉趨樂觀,台股有望向上挑戰季線,可擇優布局業績成長股,選股建議以跌深權值股、高速運算、蘋果供應鏈、汽車零組件、航太、綠能/儲能為主;近期網通股及光學鏡頭成為盤面熱門強勢股,網通缺料緩解及元宇宙、車用鏡頭題材,亦是可逢低佈局族群。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6820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