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股王大立光創高 光學/元宇宙族群 下半年必買股?
2022/07/31 09:27:45瀏覽141|回應0|推薦0


2022-07-30 08:45 聯合新聞網/

萬寶週刊

【撰文/陳子榕】

台股周五(7/29)收15,000.07點,上漲108點,成交量2,229億,量價配合得宜。

本周周線收漲50.7點,周線連四紅;七月K線收紅174點;中多確立,可望複製去年四月軋空行情,可望再漲一千點。

萬寶投顧陳子榕表示,近期美股重量級科技股財報如:微軟、 德儀、 谷歌、 蘋果、 亞馬遜等均繳出優於市場預期的成績單,美那斯達克指數與費辦指數受此激勵,雙雙站上季線,台股在美股激勵與國安基金護盤下,反覆震盪走高,站上萬五後,繼續挑戰季線15,500點,操作上仍以選股不選市,著重個股表現。

週四(7/28)凌晨眾所期待的美國聯準會利率會議結果出來,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一如市場所預期的調升三碼,筆者早在兩週前就已對外預測升三碼的機率相當高,現在印證,果然如此。七月升息三碼後,九月有機會不會那麼鷹派,有可能偏鴿派,屆時股市將無烏雲。

萬寶投顧陳子榕提到,鮑爾本次會後談話重點偏向鴿派,表示抑制通膨依舊是首要目標,但是需配合相關經濟數據,進行動態調整,我們解讀為升息步伐將放緩,市場風險承受度提高,以科技股為代表的那斯達克指數飆漲,費半指數也彈升,美債殖利率下跌,投資人又重新擁抱風險性資產。股市偏向審慎樂觀。

權王台積電(2330-TW)也因為有國安基金的加持,近期走勢平穩,今天順利站上五百大關,收509元。自國安基金進場(7月12日)之後,台積電(2330-TW)股價沿著五日線而上,7月5日的433元成了近期低點,今天台積電(2330-TW)站上季線,收在509元,上漲1.6%,提振台股信心,相關個股可望被帶動上去,如采鈺(6789-TW) 、精材(3374-TW)均大漲 、精測(6510-TW) 今收漲停、 雍智科技(6683-TW)今收漲停、家登(3680-TW)、京鼎(3414-TW) 、帆宣(6196-TW)等等表現不錯 ,這些個股多可留意。

萬寶投顧陳子榕指出,光學族群最近很搶鏡,受惠手機、車用、元宇宙政策著墨深的題材。光學族群適時搭上這三種題材,表現得相當亮眼。光學族群各有不同擅長領域,大立光(3008-TW)手機鏡頭,玉晶光(3406-TW)主要是手機鏡頭,揚明光(3504-TW)是車用及 AR/VR,先進光 (3362-TW)是NB鏡頭,聯一光(3441-TW)是車用鏡頭,致伸(4915-TW)是車用鏡頭模組。光學族群走勢在下半年可望再衝一波。

萬寶投顧陳子榕在7/5跟大家推薦大立光(3008-TW),當下價位於1,720~1,740元,週五收盤2,090元,價差高達370元,上漲21%,小買一張也有37萬入帳,若小買100股,也有三萬多利潤,現在台股處處都是賺錢的機會。

除了大立光(3008-TW)獲利21%之外,更早卡位的揚明光(3504-TW)獲利+40%,采鈺(6789-TW)獲利17%,目前持續抱牢,持續噴。為了幫助更多的榕粉們,提供產業面領先訊息,搭配籌碼優勢,陳子榕再推下半年持續成長的三檔股票:

大立光(3008-TW),下半年iPhone 14即將正式發表,傳主鏡頭規格將升級至4800萬畫素,並將支援8K攝影功能,上半年獲利 78.36元,上半年配息39.5元,全年估150元以上,本益比有拉高空間,股價拉回月線具支撐,上看年線,法人連二買超171張,拉回承接。

先進光(3362-TW),NB鏡頭廠先進光(3362-TW)繼首季獲利以每股稅後淨利0.81元,超越2021年全年獲利,第二季獲利又續報佳音,5、6月合計EPS 0.43元大勝去年同期的每股淨損0.13元,轉機味道十足。

驊訊(6237-TW),是Oculus及宏達電HTC Vive供應商,供應音訊晶片,搭著元宇宙的題材跟著威盛一起衝。技術面 : 券資比高達63%,股價高姿態整理後,續攻。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613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