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立光站上2,000元 收復年線
2022/07/30 12:40:16瀏覽129|回應0|推薦0


04:102022-07-30 工商時報 呂淑美

蘋果財報報佳音,再加上傳出轉單利多效應,台股股王大立光29日開2,020元,直接站上2,000元大關,並以當日最高價2,090元大漲105元、漲幅5.29%作收,創下今年2月底以來新高。投信及外資買盤齊湧,扮演股價收復年線等所有均線的最大功臣。

投信從6月6日來狂敲大立光,累計到29日止,共買超近千張、達979張,而外資29日更一口氣就搶補429張,寫下去年12月20日之後最大單日買超。

蘋果上季財報傳佳音,營收及獲利都優於市場預期,推升28日蘋果盤後股價大漲4%,同時,蘋果供應鏈之一的玉晶光,傳出iPhone 14鏡頭出貨品質有問題,因而轉單給大立光,在雙重利多效應下,大立光股價盤高,站上多月未見的2,000元大關。

進入蘋果新機拉貨旺季,大立光營收緩步加溫,6月營收33.93億元,月增7.8%、年增0.67%;累計上半年營收198.08億元,每股獲利(EPS)78.36元。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下半年是蘋果新機拉貨旺季,市場普遍看好蘋果手機銷售可望優於大陸手機,同時蘋果高階手機會升級,對技術領先的大立光來說是一大利多,中長線持續看好大立光營運及股價表現。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分析,蘋果新機拉貨潮有助大立光等蘋果手機概念股表現,不過,大立光股價站穩2,000元之上,股價還能有多大彈升空間,端視未來手機鏡頭能否升級,大立光目前技術領先全球,若8P能成為主流,股價將可出現較大彈升空間。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611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