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大亮點加持 網通股領先突圍
2022/07/28 18:23:18瀏覽88|回應0|推薦0

2022-07-28 13:56 聯合新聞網/

萬寶週刊

【撰文/賴建承】

在中國解封與晶片缺料問題減緩下,國內網通廠6月營收就明顯回升,由於第三季為網通傳統旺季,在疫後基建題材加持,加上設備升級浪潮帶動,配合5G持續擴建、wifi6滲透率增、低軌道衛星商機等三大亮點加持,研判網通將成為下一波千點行情不可或缺的主流之一。

聚焦5G、wifi6、低軌衛星

網通三大亮點的商機在那呢?首先,5G開通已多年,但5G的訊號穿透性較差,故需要建置比4G多的基地台,同時需要5G CPE以克服5G低波長而致傳輸距離短問題,根據MIC預測,5G CPE出貨量將由2021年的560萬台成長至2024的約2000萬台,複合成長率為52.9%。至於WiFi 6方面,雖然2022年智慧型手機成長有趨緩疑慮,但將有更多汽車、物聯網、擴充實款及虛擬實境解決方案進入市場,因此,傳輸的需求與進步則是不間斷,2022年WiFi 6、6E市占率將達58%,超越WiFi 5成為主流,預估2025年支援WiFi 6、6E智慧型手機市占率將突破80%。最後在低軌道衛星商機方面,2022年包括中國、美國與英國均投入低軌衛星部署,集邦科技預估,2023年全球衛星產業產值可達到3083億美元,年成長率4.5%。綜上所述,這三個亮點將讓網通產業持續高速成長,相關個股將是下半年的多頭焦點。

仲琦獲利倍增;建漢訴求轉機

仲琦(2419)6月營收13.7億,年增率96.2%,創下寫歷史新高,因新產品和新客戶挹注,第二季毛利率來到23.46%,單季EPS 0.53元,較上季的EPS 0.23元及去年同期的EPS 0.06元,分別成長130%及783%,累計上半年EPS 0.76元。除北美市場持續穩定成長外,包括Wi-Fi 6網路延伸器產品,DOCSIS 3.1纜線路由器搭載Wi-Fi 6等新產品也開始出貨歐洲,這對下半年業績成長可期。股價在業績加持下一路大漲,10日線不破多頭可期。建漢(3062)雖然第一季虧損,不過第二季營收11.8億,較第一季大幅成長51.3%,具有轉機題材,加上重慶廠及越南廠的整合已於去年完成,營運可望反轉向上。此外。建漢深耕低軌衛星市場多年,目前已小量送樣,研判2023年將量產挹注營收。股價已打出大頭肩底並突破頸線,一旦法人買盤回籠,股價有機會挑戰去年第四季高點,月線為多空分水嶺。

智易、昇達科獲利逐季成長

明泰(3380)第一季EPS 0.25元,6月營收38.47億,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達41.2%,主要因拓展北美新市場,及中國封城措施鬆綁所致。雖然缺乏法人買超,不過股價已突破長期下降壓力線,今年EPS估1元,本益比稍高,因此,去年12月高點區壓力不輕。智易(3596)6月營收39.76億,年增24.8%,第二季營收108.88億、季增14%、年增5.7%,創單季歷史新高。下半年因全球固網用戶數持續增加,來自光纖等固網寬頻規格升級趨勢有利產品組合與價格。此外,Wi-Fi 6/Wi-Fi 6E滲透率逐步提升,5G CPE用戶端接取設備裝置需求也不容小覷,故營收逐季成長可期。第一季EPS 1.8元,全年挑戰9元,近期土洋對作,要留意投信是否再清籌碼,月線不再失守,可偏多操作。昇達科(3491),第2季營收4.76億,季增8%;上半年營收9.18億元,年增18.8%;毛利率由第1季的35.83%,提升至第2季41%,6月更高達47%,第2季稅前淨利1.36億元,季增97%,上半年稅前淨利2.05億,年增21%,稅前EP S 2.18元。今年EPS預估5.5元,不過外資與投信近期有調節跡象,月季線反壓尚未突破前先觀望。

合勤控飆漲,中磊、啟碁低估

合勤控(3704)6月營收28.5億,寫下歷史次高,月增率38.2%、年增率24.7%,第二季營收62.28億,季減11.4%,主要是中國封城影響,上半年營收132.5億,年增2.3%。展望下半年,WiFi 6、WiFi 6E持續升級為未來趨勢,再加上下一世代的無線網路WiFi 7可望在明年中出貨,有助毛利率回升。第一季EPS 0.74元,全年EPS估2.5元,在外資大買下,股價已突破長期下降壓力線,並站上所有均線,5日線不破可偏多操作。中磊(5388)第一季EPS 1.29元,受惠於PON、WiFi-6與STB帶動,第三季營運看俏。由於固網頻寬升級帶動換機潮,加上影音串流需求增長,5G、PON、OTT STB與WiFi-6趨勢向上,有助公司業績逐季攀高。今年EPS預估5.5元,外資與投信一路呈現偏多,不過股性偏冷,不建議追高以低接為主,月線支撐不可破。至於啟碁(6285),第一季EPS 0.77元,受惠企業用WiFi-6 AP、企業換機之高階網路交換器,5G FWA也成為新舊產品轉換之成長動能,加上低軌道衛星商機,今年EPS挑戰4元,股價近期站上所有均線,月、季線也呈現黃金交叉,月線不破多頭持續。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605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