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看!中元普渡概念股 連38年配股配息是它
2022/07/28 17:10:37瀏覽134|回應0|推薦0


14:412022-07-28 旺得富理財網 柯冠廷

中元節倒數,拜拜概念股表現可期。(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中元節普渡倒數,根據《工商時報》統計,在過去十年看來,節前10日大盤指數下跌的機率高達八成。雖然今(2022)年有著聯準會升息的干擾因素,但在往年受節前買氣增溫,被視為拜拜概念股的聯華食(1231)及聯華(1229),股價近期表現可望受關注。

聯華神通集團旗下的聯華,雖然過去以麵粉廠起家,但主要營收貢獻為其轉投資事業,以去年營收來說,約4成5來自於麵粉與其加工品,其次是約4成的系統整合,由集團中的神通資訊貢獻,同是集團內的神通電腦占約2成。

翻開聯華轉投資的事業持股比,聯成化學占3成、聯華氣體5成、神通電腦約3成6、神通資訊科技4成4、聯華聯合液化石油氣約3成6,聯華置產則是100%持股,加總以上轉投資的獲利,已占聯華8成以上的獲利,當中供應台積電的聯華氣體,獲利更達聯華過半的比例。

聯華過去幾年的股利配發表現,自2017年起每年的EPS在2.35元至3.11元不等,配發率甚至到了2019年達127%,配股配息加總也都有2到3元的表現,已連續38年配股配息,是一間穩定配息的公司。

聯華食在休閒零食上發展成功,旗下品牌包含家喻戶曉的可樂果、元本山、萬歲牌、卡迪那、滿天星等,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聯華食連續2年達成淨利雙位數成長,休閒食品市占第一,除了本業經營休閒食品,公司觸角也延伸到「鮮食代工」。

以往股價只在中元普渡、過年等節日上揚,去年4月在台灣本土疫情蔓延擴散時,聯華食股價逆勢上漲,休閒食品事業部總經理江志強表示,「希望兩邊一起成長,鮮食毛利較低,期望它幫忙衝營業額,毛利則由休閒食品維持。」雖然國際原物料上漲,但由於休閒食品原料多是乾貨,一季就能採購好整年要用的需求,等同成本可以綁在原料上漲前,近五年的EPS算是有明顯的提升。

聯華食28日收盤價為77.3元,聯華則是58.2元。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605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