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線型會轉彎 廖繼弘】台股關前震盪 3月整理再戰
2014/02/26 17:04:18瀏覽121|回應0|推薦0

2014年02月26日

美股上漲創高點,抵消財政部財政健全方案對股市衝擊,台股跟隨國際股市開高,不過因面臨1月8668高點壓力區,由於成交量無法放大,20日均線走低下引,大盤陷入8600點附近震盪走勢;短線9日KD值略交叉向下,但開很小,不具有太大修正壓力,大盤在關前震盪整理,等待3月份20日線轉為上揚助漲,中期再補量蓄勢挑戰今年高點。

電子領軍上攻

金融類股因營業稅調高影響,再度回測半年線支撐,周指標持續向下修正,進行中段整理,但應是短期衝擊,金融股獲利動能轉強,接著有服貿協議、官股整併、升息及選舉作多等題材,類股指數年線仍向上助漲,9月KD值在80以上高檔鈍化,中長多格局未變,股價反應利空消息調整後,有機會輪漲表現。

有待量能放大

大盤因金融股弱勢陷入關前震盪,但電子類股指數突破1月317.6高點,9月KD值和9周KD值同步向上,9日KD值更升至80以上高檔強勢鈍化;在NASDAQ指數和費城半導體指數頻創高點帶領,MWC(全球行動通訊大會),CeBIT(漢諾威電腦展)陸續登場下,盤面主流角色不變,可望挑戰去年319.6高點,帶領大盤上攻8668高點。

不過,櫃買指數隨成交量不斷放大而走高,在大量後頻創新高點,9日KD值、9周KD值和9月KD值呈全面高檔強勢鈍化,顯示中小型股和低價股漲勢強勁;預估年底大選前,政策仍偏多環境下,有助市場投機氣氛,中小型成長股和低價、低基期個股較有表現空間,大型股和高價股需外資買盤推升,才能有較大續漲空間。

在美股上漲但陸股拉回交錯影響下,大盤呈中性高檔震盪走勢,不過8700點至8800點為實質線型壓力區,如外資未轉為積極買超,成交量放大至千億以上,成為較常態的量能,短期指數和大型股漲勢將受限,建議指數或競爭力強、獲利穩健的大型龍頭股,以拉回承接或區間操作因應,中小型成長股或低價轉機股可較積極操作。

留意半導體股

選股可留意業績面、題材技術面都強勢的機電(工具機)、汽車零組件、環保節能、生技醫療、航太相關、半導體、工業電腦(智能電腦)、監控相關、車用電子、穿戴式裝置、雲端相關、4G相關(網通)、電子低價股等。

【我的線型會轉彎 廖繼弘】

現職:統一國際副總經理

經歷:康和證券高級顧問、統一證自營部副總、康和證自營部副總

著作:《我的技術線型會轉彎》

操盤資歷:14年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37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