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KR以478億元收購全部股份 榮化將下市
2018/07/23 14:05:10瀏覽166|回應0|推薦0


榮化集團總裁李謀偉 圖/顏謙隆

2018年07月23日 04:10 工商時報 彭暄貽/台北報導

榮化昨(22)日無預警宣布將與國際投資機構KKR簽署股份轉換協議的下市計畫!KKR將以每股56元(內含每股約台幣2.9元股息),100%收購榮化股份,收購金額高達新台幣478億元(約15.6億美元),相對榮化20日收盤價格,溢價幅度17.28%。

為此,榮化預計9月10召開股東臨時會,並於完成股東會同意、主管機關核准後,預計於今年第4季完成交割下市,終止上市買賣。

據悉,榮化此次結盟起因KKR主動洽商參股投資,藉此協助擴大榮化在全球佈局與國際併購推動。據雙方規劃,KKR將與榮化大股東(李謀偉家族持股榮化約達三成)合資成立海外子公司,其後再設立100%台灣子公司啟動現金收購計畫,完成榮化私有化提案。

榮化強調,大股東此舉並非將事業出售,未來對台投資還會增加,並透過與外資KKR合資結盟的資本、財務專業優勢,加速開展全球佈局與國際併購推動。尤其,在近年台灣已許久沒有國際資金加碼投資情況下,這次KKR入股榮化,顯見其對榮化的高值化專業實力與發展潛力深具信心。

榮化也表示,未來一旦營運規模、利基版圖更上層樓,仍會以台灣重新掛牌為評估首選,但也不排除在紐約、倫敦掛牌交易,讓集團事業發揮多元加乘效益。

榮化董事長洪再興指出,KKR是一家擁有42年歷史的國際投資機構,而榮化過去50年來在全球優質塑化產品領域也已建立聲譽,這項股份轉換提案為股東帶來意義重大和立即價值,也為公司挹注更多資金與經營管理的資源,邁向企業永續經營的發展。

榮化表示,KKR由旗下亞洲三期基金(Asia Found III)提出這項股份轉換提案。KKR將由旗下公司Carlton,透過其100%持股的台灣子公司,依企業併購法規定與榮化進行股份轉換,支付現金對價換取榮化100%股份。

Carlton預計支付榮化股東每股56元現金,其中包含2.9元現金股息,預計27日除息,一旦完成股份轉換,KKR將成為榮化最大股東並掌有絕對控股權;包含榮化員工及榮化創始股東家族特定成員皆參與這項合作案。

榮化成立於1965年,致力於開發熱可塑彈性體和高性能塑膠等特殊化學產品,廣泛應用於基礎建設、醫療照護、家用、車用、紡織品、電子產品等多元用途。企業總部未來仍將設在台北,並維持在全球的經銷通路及在台灣、中國大陸及美國的製造廠。

(工商時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352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