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技壓台化台塑化 台塑除息有勁 一度填息37%
2017/07/12 15:15:02瀏覽88|回應0|推薦0

2017-07-12 13:58 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台塑(1301)今天除息,在台化(1326)、台塑化(6505)日前除息都未能立即填息下,台塑今天除息表現亮麗,一路挺向填息路挺進,盤中股價來到90.1元,填息率37%。

台塑四寶依續進行除息,台塑今天除息,配發4.6元現金股利,不過,因之前率先除息的台塑化、台化都未能填息,市場對於台塑能否填息持別注意,今天一開盤,台塑的填息之路沒有讓投資人失望,盤中填息率達37%,法人認為,台塑的走勢,有助於增加市場對於抱股除息信心。

隨著台塑填息第一天股價表現出色,台塑集團的台化、台塑化,也陸續填息,其中,台化配息5.6元,除息參考價90.5元,今天最高91.2元,填息率12.5%;台塑化配息6元,除息參考價111.5元,今盤中104.5元,則還在貼息。

法人指出,台塑化近期無法填權,主要反映第2季油價下跌,台塑四寶第2季獲利表現不如第1季出色;隨著市場需求回籠,展望第3季台塑化的外銷柴油、航空燃油成品油價差擴大,台塑化第3季獲利表現會優於第2季。

台塑今天除息,股價表現亮麗,台塑上半年EPS 3.08元,優於去年同期的2.5元;第3季是台塑的傳統旺季,只要油價保持相對穩定,第3季的營運會比第2季好,第3季亞洲有11座輕油裂解廠歲修,尤其內蒙8月慶祝建省70年,環保稽查更嚴格,供應面減少,可望支撐塑化產品報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631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