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冠爆經營權之爭 委託書開戰
2018/05/18 16:10:09瀏覽406|回應0|推薦1


2018-05-18 14:25聯合晚報 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智冠今年股東會將改選董監,恐面臨公司成立來首次經營權大戰。圖為智冠董事長王俊博。 

老牌遊戲大廠智冠(5478)今年股東會將舉行董監改選,此次恐面臨公司成立以來首次的經營權大戰。根據目前市場派收購委託書來看,網銀國際有意於此次取得3席董事及一席監察人,已與國內三大委託書通路業者及券商公開徵求委託書。公司派不甘示弱,也投入委託書大戰,在雙方正面對決下,目前市場上收購委託書的金額,已經喊到一張450元。

根據公開資訊站資料,智冠董監持股2萬5,645張,持股約2成左右,其中董事長王俊博持股約17%,公司派加上外圍可控制持股累計約3成。

而目前外資持有智冠比例達36%、自營商持股1.1%,向來外資都傾向支持公司派下,此次仍要看外資臉色,若續支持,將可控制6成以上股權,市場派目前也釋出取得股權及爭取董監席次的風聲,已積極在市場上買進股份增加持股,並提前引爆委託書大戰,增加今年出席籌碼。

根據市場派的委託書提名資料顯示,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興天科技代表吳艾耘2席董事及莊璧華1席獨立董事,監察人選舉人則是網銀國際代表人林青翰,目標3董1監。蕭政豪的興天科技投資專戶持股約1萬2342張,股權占比9.6%。

智冠方面,也率先搶下委託書大王張永祥等國內三大委託書業者全通、長龍及聯洲的通路,積極鞏固經營權。市場派蕭正豪收購委託書則透過康和、群益金鼎及國票三家券商收購,據悉,此次收購委託書的金額,已經喊價到一張450元。

網銀國際成立於2008年,以多樣化的產品拓展更寬廣的潛力客群,營收年年創新高,除線上服務,網銀國際也投入實體遊戲點卡通路市場,發行遊戲點卡「遊e卡」,以及知名電競團隊「閃電狼(Flash Wolves)」。2017年營收站上30億元大關,成長幅度高達二位數。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2054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