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免運費重傷! 網家買回商店街股權並下櫃 開盤雙雙下挫
2018/05/09 10:46:30瀏覽159|回應0|推薦0


2018-05-09 09:34經濟日報 記者楊雅婷╱即時報導

網家董事長暨商店街董座詹宏志(左)昨天表示,商店街將啟動私有化程序。 記者陳柏亨/攝影

網家(8044)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又有驚人之舉。去年為了力拚與蝦皮競爭,旗下商店街(4965)大打免運費戰爭,卻慘遭嚴重虧損,也拖累母公司,雖經過去年一整年快速發展,已成為大規模手機交易平台,但為了止血,商店街申請終止上櫃,同時網家董事會決議以每股44元價格於公開市場購回商店街流通股份。今日雙方恢復交易後,以下跌開出,網家一度跌逾4%,商店街跌2%左右。

商店街去年因為與蝦皮爆發免運費大戰,雖然讓商店街力保市佔,且營收力守百億元大關,卻讓公司元氣大傷,尤其在補貼運費導致成本大增下,商店街去年淨損逾10億元,每股虧損高達43.25元,等於虧了4個資本額。

在財務狀況不佳下,加上去年每股淨值只剩1.63元,未來若持續失血虧損,淨值若轉為負數,恐被迫遭下櫃,因此,網家集團先行宣布買回全部股權私有化主動下櫃。

同時,網家也決議以每股44元價格於公開市場購回商店街流通股份,商店街將重新調整資本架構,以適合高成長新創營運模式發展並積極布局區域市場。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180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