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儒鴻、聚陽 接單旺
2017/09/20 12:12:10瀏覽91|回應0|推薦0


2017年09月20日 04:11 袁延壽/台北報導

儒鴻、聚陽 接單旺

GAP、LULULEMON等品牌廠業績漸復原,代工廠接單受惠。圖/美聯社、本報資料照片

GAP、LULULEMON等品牌廠業績漸復原,且供應鏈有集中趨勢,下游代工「大者恆大」日漸明顯;儒鴻(1476)、聚陽(1477)、如興(4414)、台南企業(1473),今年下半年的接單量明顯比去年同期增加。

市場指出,品牌商將供應鏈集中,對大型代工廠有利有弊;好的是,訂單量增加,不利的是,下單的平均單價可能受到牽制而有較大議價空間。

不過,儒鴻指出,品牌廠下單集中化,確有議價空間加大可能;不過,代工廠或供應鏈廠商要能自行創新、差異化能力,這樣,就可既能增加訂單、平均單價還有提高空間。

受到去年品牌服飾廠庫存增加、下單量減少、砍價的現象,儒鴻今年第二季的毛利率26.62%,確實比去年同期下滑1個多百分點;不過,儒鴻指出,公司這一年積極增添新設備,做毛利率高且具差異性產品的電腦印花、針織緹花機器設備、生產線的增加,預估第四季訂單及平均單價都會增加,會有營運成績可拿出。

聚陽認為,品牌廠下單供應鏈集中趨勢,對大型代工廠訂單確實增加,以目前接單狀況,第四季末到明年應該就可明顯看出。

台南與得力(1464)共同投資設廠成為策略夥伴,拓展新的產品線,引進歐洲與日本等大型平價服飾品牌商與通路商,市場估,今年訂單量至少比去年增加1成以上。

如興在購併玖地集團後,已是美國Levi's的最大供應商,且成為全球最大的牛仔褲代工廠。如興董事長陳仕修指出,國際成衣業近一、二年出現大品牌紛紛開始整合供應商,減少供應商的家數的趨勢,例如Levi's未來2到3年內全球將只剩下5到8家供應商,在亞東地區只剩下台灣的如興和香港的晶苑兩家供應商。

如興目前主要客戶包括Levi's、H&M、Fast Retailing、Gap等大客戶,針對訂單的增加、以及快速興起的電子商務品牌服飾,如興正考慮在非洲地區擴廠。

(工商時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61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