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Q4漲率8成 生技逢低好布局
2017/08/31 11:54:56瀏覽98|回應0|推薦0


2017年08月31日 04:10 方歆婷/台北報導

Q4漲率8成 生技逢低好布局

生技指數市值前十大中昨收紅生技股

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BTC)將於下周二(9月5日)召開,加上全球各地醫學會議也將在秋冬陸續召開,為生技產業帶來話題。據歷史數據顯示,第4季醫療類股上漲機率高達8成,而近期醫療相關指數走疲,反倒成為投資人逢低佈局好時機。

政府積極推動生技產業,生技指數7月底發布,並將由凱基證券推出連結指數的投資型商品,5大利多為生技股烘托行情,包括20年來,醫療類股第4季上漲機率8成;BTC及國際重要醫學會議召開,可望強化政策;新藥審核加速;生技股近期整理、本益比低;國內生技公司受國際藥廠青睞,多有國際合作機會等。

群益那斯達克生技ETF基金經理人張菁惠表示,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年初來已核准29件新藥,遠優於去年的22件,9月底前也須對24件已呈報批准的藥物給予審評意見,意味著新藥審批料將加速。

在美企業獲利方面,S&P500成分股中醫療保健類股第2季獲利優於預期的比率達8成,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成分股整體獲利表現也優於市場預期約13.14%。張菁惠認為,在上述條件支持下,有利於生技醫療後市表現,若短期逢回不失為進場布局的時機。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分析,NBI上周自低檔3,170點附近反彈,一度上探3,300點,惜收盤未能站穩3,265轉強位置,目前走勢扭轉了7月高點以來的下降反壓,估計近期將在3,250點附近震盪,後勢觀察若能站上3,300點整數關卡,則可望持續反彈結構。

江宜虔指出,MSCI世界醫療保健指數上周守穩215點後展開反彈走勢,站回先前217~227點高檔震盪區間,本周觀察能否站回220點短壓區,目前建議投資人宜平衡布局製藥、生技、醫材、醫療服務四大次產業,掌握下半年醫療保健類股的投資契機。

(工商時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847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