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泥股》台泥擬斥資256億元,收購台泥國際全數股權
2017/04/21 12:13:55瀏覽70|回應0|推薦0

2017年04月21日 08:19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台泥(1101)擬斥資港幣65.76億元(約256.46億元)收購台泥國際全數股權,預計最快8月完成台泥國際私有化腳步,並將自香港下市。

台泥昨日晚間召開重大訊息宣布,將以每股不超港幣3.6元(約新台幣14元),溢價38%,或以1股台泥國際換0.42股台泥股票方式,收購台泥國際所有股權。私有化計畫完成後,台泥國際將成為全資子公司,並在香港下市。

台泥國際是依英屬開曼群島法律設立,在香港聯交所上市,目前台泥透過TCCI持有台泥國際的普通股達63.05%,另外,透過TCCI持有台泥國際的可轉換優先股,占台泥國際已發行可轉換優先股股份總數約99.98%,如果私有化計畫完成,台泥國際將成為台泥全資子公司,且在香港下市。

台泥及TCCI擬共同對台泥國際股東(不含TCCI)提出邀約,對持有台泥國際普通股的股東可選擇收受TCCI支付的現金對價,每股價格不超過港幣3.6元,或選擇交換台泥新發行的普通股,換股比例為1股台泥國際普通股可交換不超過0.42股台泥新發行普通股。

對持有台泥國際可轉換優先股的股東,可選擇收受TCCI支付的現金對價,每股價格不超過港幣3.93元,或選擇交換台泥新發行的普通股,換股比例為1股台泥國際可轉換優先股可交換不超過0.458股台泥新發行的普通股。

(時報資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110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