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泥收購案惹議 20日又停牌
2017/04/20 12:13:32瀏覽92|回應0|推薦0

2017-04-20 02:23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台泥昨(19)日因有重大訊息公布停牌,但晚間卻公告因董事會重大決議未通過,停牌延至今日,連二日停牌,可說是台灣證券史上頭一遭,引發市場高度關切。

據了解,台泥這次原擬以每股3.9港元價格,向嘉泥收購其台泥國際持股,昨日將此議案提交董事會討論,據傳少數董事認為,該收購價格較台泥國際昨日停牌前溢價達50%,價格並不合理,且張安平除了是台泥董事長外,本身也是嘉泥股東,是否因家族淵源、而訂出對嘉泥有利的收購價格也有疑慮,因此未能達成一致決議。

台泥提出每股3.9港元的收購價位,據了解,定價標準來自於第三方會計單位所評估的公允價格,之所較停牌前價格與之前收購價格都高出許多,是因大陸水泥產能受控,景氣長期看俏,促使台泥國際的潛在價值顯著提升。

台泥董事會昨主要討論台泥國際股權收購案。台泥去年9月砸下26億元,以每股2.2港元(約新台幣8.6元)從嘉泥手上取得台泥國際3.03億股持股,讓台泥持有台泥國際股權增至63.05%,昨日再次啟動,擬以每股3.9港元(約新台幣15.2元)價格收購嘉泥手上、剩下約9.7%台泥國際股票,希望推動台泥國際私有化下市。董事會歷時逾三個小時仍未達共識。

據了解,董事會主要爭議在於少數董事對收購價格有疑慮,討論過程相當激烈,儘管可採多數決就可通過,但張安平為顧及和諧,盼董事會做出一致決,因此決定將該案延至今日再議,也造成今日持續停牌。台泥發言系統表示,依法令停牌期間屬緘默期,無法說明董事會具體情況,也澄清未能做出決議和董事反對無關,今日應有具體結果。

台泥國際為台泥旗下子公司,在港股掛牌,多年以來台泥持續透過收購嘉泥手上持股,為讓母公司台泥100%全數認列在陸業績。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0102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