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遇見˙第33號球場的幸福 】Chapter 3-3
2011/07/01 08:58:14瀏覽3551|回應4|推薦6

Chapter 3-3

    再一個奇怪的遭遇。

    此刻吃著超大碗自助冰的我,不只覺得奇怪,甚至還懷疑起剛剛的自己是不是一度被體內的其他人格所掌控。

    不然,比起此刻和他面對面的坐著吃冰,根據我的個性,儘管再怎麼不願意讓他付錢,也不會選擇堅持請客而讓自己陷入這奇怪的窘境。

    其實一坐下來,當各自吃著自助冰的我們再度陷入漫長的沉默時,我就打從心裡開始後悔,後悔當時何必這麼堅持著「我請客」的堅持。

    有幾次,為了劃開這樣的沉默,我試圖想隨便找個話題聊聊,但當我抬頭一看見吃得很專心的他時,準備好的話題,最後又硬生生地被我吞了回來,然後最後乾脆放棄,也學起他專心的吃著自己的冰,一句話也不說。

    「妳很緊張是嗎?」他停下湯匙,認真地看著我。

    本想胡亂給個「不會」的答案的我,因為迎上了他眼神裡的認真,讓我不自覺地吐出了真話,「嗯,有一點。」

    「為什麼?」

    我苦笑了一下,不想隱瞞,「我不怎麼習慣,也不太懂得怎麼和不認識的人相處。」

    他揚起了眉,「看得出來。」

    「而且……」

    「嗯?」

    「坦白說我找不到可以聊的話題。」

    「找不到話題?」他像在思考什麼般的,「是我看起來就太無趣的關係,所以找不到話題?」

     「不!」我急忙揮揮手,「是我的個性啦!我本來就不是個很大方的人哪!更何況……」

    「更何況什麼?」他臉上,又泛起了那種似笑非笑的表情。

    「我們才剛認識不到幾小時,再說我跟你一點都不熟,甚至連你的全名都不知道,所以……」我嘆了一口氣,發現自己不但愈解釋愈多,而且還有愈解釋愈糟的跡象,「總之,不是你的關係啦!是我不夠大方。」

    「哈!」

    「愈說,妳好像愈緊張了。」

    看了他一眼,我又苦笑了一下,「是啊!」

    「哈!」他又笑了一下,接著拿起桌上的MENU,跟放置在一旁的鉛筆。

    「你不會還要再吃一碗吧?」我驚訝地看著他。

    「不是。」他快速地在menu的背面寫了三個字,然後用鉛筆點著,「這是我的名字,李子祈。」

    原來,他的「ㄗˇ ㄑㄧˊ」是「子祈」,是這麼寫的。

    「喔……」

    「孔子的弟子裡,有那麼一位的字也是子祈。」

    「所以你的爸爸當初在替你取名字的時候,正好是看了與孔子有關的文獻嗎?」看他聳了聳肩,並不打算回答的樣子,我又開了口,「這名字很好聽。」

    他輕哼了一聲,「很好聽嗎?但我不喜歡,只是不管我怎麼希望改名字,我媽就是不肯。」

    「這名字很不錯啊!為什麼要改?」我看著紙上寫得很帥氣的三個字,「簡簡單單的,而且很特別。」

    「因為我討厭幫我取名字的男人。」

    「取名字的,不就是你的爸爸嗎?」沒有多想,我直覺地問了這個問題,只是當我疑惑地看著他的時候,他眼神裡的複雜情緒,才讓我察覺到自己似乎不小心問了一個很不應該的問題。

    「妳呢?名字?」他挑了挑眉,將鉛筆遞給我。

    接過鉛筆,我在紙上寫了「馮小芙」三個字。

    「很可愛的名字,很適合妳。」

    「呃……會嗎?」面對他突然的稱讚,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嗯,」他微微牽動了嘴角,「妳是一年級的吧?」

    「是啊!和荳荳同班。」看他似乎疑惑了一下,「荳荳就是鄭欣宜,就是剛剛上課時,坐在我前面的同學,咦?你們不是認識嗎?」

    「不算認識。」

    「騙人,荳荳明明就認識你。」我皺皺鼻子。

    「但對我而言,頂多只是看過她,知道有這個人而已。」他繼續吃起了他的冰。

    「好過份喔!荳荳常去系隊當義務的工作人員耶!你竟然連她名字都不知道。」我突然想起荳荳在教室的時候對李子祈的稱讚,「虧荳荳剛剛還稱讚了你一下。」

    「系隊的工作人員?」

    「是的。」我的語氣裡,有幾分的理直氣壯。

    「所以這表示我遇到她的時候,不是在練球就是在比賽,」他放下湯匙,「那妳說我會有閒情逸致去把妹,去問她的名字或手機號碼嗎?」

    「話也不是這麼說……」我深深地呼了一口氣。

    「也許有的人參加籃球隊不只是興趣,有時候只是想吸引別人的目光,交個漂亮的女朋友,但我是因為熱愛籃球才加入球隊的。」他認真的說著。

    「嗯。」

    「甚至,每一場比賽,」他眼裡閃著非常自信的光,「我都想贏。」

    「嗯……」我低下了頭,攪和著碗裡的冰,他的話以及那種炯炯的眼神讓我想起了我的死黨們,當然包括志帆。

    儘管賽門總愛把哪個妹漂亮,球場邊又有哪個幫他加油的妹很正這樣的話掛在嘴邊,但我知道他和志帆、立燕一樣,都是打從心裡熱愛籃球的,就算場邊沒有為他們呼喊的加油聲,在場上的他們也同樣會打得起勁、打得開心。

    甚至和李子祈一樣,他們的每一場比賽,同樣都是為了拿到勝利而努力的。

    像我,坦白說就沒有這樣的拼勁。

    儘管我也打從心裡喜歡籃球,高中時也參加過籃球隊,也喜歡和志帆他們在屬於我們的33號球場打球,但大概是因為個性的關係,我其實沒有這麼喜歡非得要爭個輸贏的正式競賽活動。

    這麼說好了,我喜歡悠閒地和好朋友們打籃球,喜歡在場邊或電視機前看著籃球賽吶喊,更喜歡看志帆或是賽門、立燕在場上痛宰對手的英姿,但要我上場去參加一場正式的比賽,甚至要我像他們一樣為了贏得勝利馬不停蹄地練球,我倒寧願站在場邊,像個球迷一樣拿著加油海報幫大家加油。

    所以,上了大學以後,就有一位之前和我念同所高中的學姊邀請我加入系上籃球隊,但我總是以自己正忙著適應新生活的藉口回絕她們。

    「怎麼了?」

    「啊?」看了他一眼,我放下手中的塑膠湯匙,抽了一張面紙擦著嘴,「沒什麼,我吃完了。」

    早就吃完的他點了點頭,然後站起身,「那走吧!」

                  ~^^~ 要繼續期待下去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紫嫣鈴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
2011/07/02 20:33

看到這篇,讓我突然好想吃些消暑解渴的東西,因為這陣子真的熱到快要暈倒了><

不過,個人不太喜歡吃冰,所以這就不在我的選擇範圍了~

注意到Micat姐之前的留言回應,我在這回覆一下^^

學長是不是我喜歡的型?哈,坦白說,出現在Micat姐小說設定的男主角都是讓女生心動的型喔!只是不知道現實中有沒有這樣的男生呢?

至於那個照片,我是去離島遊玩時拍的。Micat姐說很有感覺,是不是也很喜歡海呢?我特別愛拍天空、大海的大自然照片 ^^


學習用樂觀的態度去享受難過,也許痛的感覺就不會那麼折磨人。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7-09 12:58 回覆:

DEAR 鈴怡~~

~^^~ ㄎㄎ~對啊!!最近真的好熱好熱好熱喔~~~~~~

鈴怡不喜歡吃冰啊?這樣其實也很好^^

冰冰的東西,少吃好像比較好ㄏㄡ~~

哇~原來,鈴怡已經幫MICAT姐設定的男主角做了這樣的歸類-->讓女生心動的型,

ㄎㄎㄎㄎ~~

不過,我想,現實生活中一定也有這樣的好男生~~

至於能不能遇到~~嘿嘿~~緣份緣分囉~~

話說那個照片,真的很有感覺啊~~

嗯嗯~~也很喜歡海啊~~大自然最美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01 21:04

自助冰…應該就是ㄘㄨㄚˋ 冰吧???

嗚~夏天最誘人的東西,不過我已經~~好久~~好久~~~好久~~不曾吃啦…

應該是說不敢吃了,

現在連冰品都不大敢吃了呢~~所以呀,哈哈看看就會覺得「涼」了啦:p

(只能如此自我安慰啦>   <)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7-09 12:55 回覆:

DEAR 小雞~

~^^~  哇~小雞好養生喔~都不吃冰喔~~

不過說真的,看了都覺得涼了~~ㄎㄎ!!

小雞要甲又喔~~


太陽
^^
2011/07/01 15:51

期待接下來

好久沒在這裡留言了

還有我也愛籃球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7-09 12:54 回覆:

dear 太陽~

~^^~ 對啊~太陽好久都沒出現了> <


小P將
頭香?
2011/07/01 09:40
頭香?是頭香嗎?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7-09 12:53 回覆:

^^

沒錯~小p降是頭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