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因為 】 Chapter 8-1
2008/10/17 16:36:29瀏覽4240|回應11|推薦5

Chapter 8-1

育名送我回女生宿舍後,他便趕回學校的實驗室,而我則從一進宿舍開始就一個人待在寢室,坐在電腦前在網上胡亂逛著,順便看看幾個習慣閱覽的部落格。

    就這樣,我幾乎逛遍了所有自己熟悉的網站,也看了幾個列入追蹤的拍賣商品,原本想就這樣打發無聊等文文回來,但已經待在電腦前兩個多小時,連文文的影子都沒看見就連連打了好幾個呵欠,因此我決定躺在文文的床上休息片刻,順便沈澱一下近日因為報告事件而搞得烏煙瘴氣的情緒,然後突然有種慶幸的感覺,覺得幸好這件事已經隨著報告的找回而告一段落,否則再這樣下去真不知道細胞會死掉多少。

    我拿出手機,準備設定鬧鈴時,才發現螢幕顯示的未接來電一共有十二通,螢幕的上方還閃著新簡訊的小圖示;而這十二通未接電話的列表裡,只有兩通是文文撥的,其他的十通全部都是未顯示號碼的來電,時間點都是在我離開教授辦公室之後撥來的。

    會是胡宇晨嗎?我不免這樣猜想,雖然不一定是他,但我心裡的聲音卻總是不由自主地告訴自己這些電話應該都是胡宇晨撥的,當然,這樣的猜想多少摻雜了很多的期待。

    但是……是他嗎?他的來電,是單純的想問我關於報告的事,還是要為了先前的誤會對我說抱歉?

    我抓抓頭,當腦子已經想得快要爆炸,我發現自己幾乎快被自己愚蠢又矛盾的心情打敗,因為我發現我的心裡明明還因為胡宇晨妥協了報告的事而不開心,但卻又因為這十通可能是他的來電而感到雀躍。

    我真的好想像從前的王小楠一樣乾脆,至少生氣就是生氣,開心就是開心,但為什麼現在的王小楠碰上了胡宇晨,卻變得容易因為這些小事,又是開心又是不悅的,為什麼我的心思要變得這麼複雜?

    我嘆了一口氣,瞄見了手機螢幕上方跳動著的訊息符號,這才想起還有新訊息尚未閱讀。

    兩封新訊息。

    一封是文文今晚外宿的簡訊。

    另一封的傳送者則顯示了一串號碼,「會是胡宇晨嗎」的念頭突然閃過,我立刻按了閱讀,訊息寫著:。

   

    王小楠,妳這個史前歐巴桑,手機辦好看的嗎?撥給我。

    要不要回撥?

    將手機放在一旁,我轉身趴在枕頭上,猶豫該不該按著簡訊上的號碼回撥,愈想,我的心臟就愈跳愈快,也愈像個天平,在回撥與不回撥之間搖擺著。

    王小楠!妳到底在幹嘛?這明明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為什麼此刻卻緊張成這個樣子?

    我盯著一旁的手機,猶豫著該不該回撥給胡宇晨,心裡那座天平愈來愈搖晃。

    而正當我閉上眼睛的那一剎那,手機正巧震動了起來。

    「喂?」

    「小楠,我今天不回去喔!妳看見我的訊息了吧?我們要去看夜景哩!」文文劈哩啪啦地講了一堆。

    「嗯,我看見了,要注意安全喔。」我轉過身,成大字形躺著。

    「放心,」文文笑了笑,「對了,我剛剛聽育名說了報告的事。」

    「消息這麼靈通喔……」

    「誰叫妳都不接電話。」

「在教授辦公室,不好意思開鈴聲,回來就忘了……」我解釋著,然後想起今天下午在育名面前哭了的事,「育名還說了什麼嗎?」

「倒是沒有?難道你們還發生了什麼羅曼蒂克的事嗎?」文文嘿嘿嘿的笑了

「哼。」

「開個玩笑嘛!幹嘛這麼認真?」文文又嘿嘿嘿地笑了幾聲,「不過話說,既然找到報告,就可以證明妳沒有錯,他也不敢再看不起妳了。」

「說到這個,我又生氣了。」我嘆了一口氣。

「小姐!」電話裡的文文提高了音量,「妳該不會還因為他的妥協而生氣吧?」

「嗯啊!」

「其實我不覺得他選擇妥協是哪裡不對耶!育名不也是會這麼選擇嗎?」

「是啊!但我就是覺得……」

    「覺得妳這樣為他爭取該有的權益,但他卻沒有跟妳站在同一陣線,呃……該怎麼說呢?」文文停頓了幾秒,「也許沒那麼嚴重啦!但就是有那麼一點『背叛』的感覺對吧?」

    我吸了一口氣,暗自佩服文文的聰穎,因為文文的每一句話都說中了我心裡的感覺,「嗯。」

    「其實我能體會,不過妳別想太多。」

    「可是……只要一想到他明明就很介意被列為缺交的名單,明明這麼在意分數,也還因為這件事對我生氣、看不起我,結果竟然輕易的就放棄該有的權益,唉喲……反正想到這個,我就……就……」我皺起了臉。

    「就難過的哭了?」文文接了我的話,音調微微上揚。

    「我真的忍不住啊!」我的臉皺得更緊了,「還說育名什麼也沒告訴妳咧!明明就知道我哭了的事。」

「哈!這就叫做善意的謊言!不過妳可別怪育名喔!人家他對妳可是一整個關心耶!」

「我知道啊!育名本來就是我們這群義工的『張老師』嘛!我怎麼可能怪他!我……」插播的鈴聲從話筒傳了出來,打斷了我的話,我迅速地看了螢幕顯示的插撥來電,「應該是他打來了。」

「那先接他的電話吧!不過掛斷之前,我要勸妳別再為了這點小事難過,趁著他現在自投羅網,應該好好的A他一頓道歉晚餐,最好還來個燭光晚宴,拜拜。」說完一連串的話,文文自動掛了手機。

    而我接了插撥電話,「喂……」

    「手機真的是辦好看的嗎?」電話裡他的聲音有淡淡的消遣,但口氣上卻溫和很多,不像之前對我的態度。

    「當然不是。」

    「要不要一起吃個晚餐?」

    「啊?」我吃驚地坐起身,以為自己聽錯了什麼。

    「二十分鐘後,在校門口等妳。」

    「喔,好。」雖然在電話裡的他根本不會看見,但我還是不自覺地點了點頭。

                                    ~^^~ 要繼續期待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耶
2008/10/25 16:05
很好奇吃飯時胡宇晨會說些什麼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27 14:44 回覆:

^^

假面超人該不會就是想知道吃飯時發生的事,

才這麼努力的看完?! ㄎㄎ!!


小P
唷呵~我回來了
2008/10/21 09:29

小楠要跟胡宇晨去吃飯耶~好想看後續發展啊!
Micat可別讓我們等太久捏:)

這次回家剛好遇到我們那的〝獅王文化節〞活動,又看了一場很美的煙火唷!
還帶了超多衣服回來,P和朋友的網購,還有一位阿姨給的十幾件衣、褲、裙,
大部分都還沒拆標呢!夠P穿好一陣子啦~ㄎㄎ
可是...人家竟然把期待已久的網購飾品掉在家裡了哪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啦~)
然後體驗了人生中第一次〝挽面〞,變身白嫩P啦!哇哈哈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21 20:37 回覆:

dear p~

吼~p 真的過得好充實喔~~

這幾天下來,真的過了很充實的"觀光"哩~~

真的超羨慕小p的啦~~ ^^

哇!!衣服..................好棒喔!!這種感覺一定很棒吧!!

又更羨慕了啦~~~~~~~~~~~~~~~

不過,沒關係啦! 下次回家再拿就好了>>(乖)

ㄎㄎ~~p 去挽面喔~~會不會痛,我聽說好像會痛的樣子,

所以micat都不敢嘗試哩~~


乖乖
呼 讓胡心痛一次
2008/10/18 23:09

  我等好久喔@@

  在94天就學測了,

  每天都要讀到凌晨,

  又想要每天看Micat的小說。

  加油囉,我會準時收看也會認真!

  愛你=ˇ=

 (( 我好久沒出現了XD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9 12:51 回覆:

DEAR 乖乖~~

~^^~  很辛苦ㄏㄡ~~為了準備學測!!

MICAT會甲又寫小說。但是乖乖也要甲又念書準備學測喔!!

MICAT會一直幫妳甲又滴 ^^  GOGOGGO~~~相信讀書讀到凌晨的乖乖,

一定會有好成績的!!甲又喔~~~


show
呵呵
2008/10/18 09:51

還真是"自投羅網"阿

小楠! 爆氣吧 把對小天使同學的感覺說出來!!!

show感冒從雙十節到現在還不好 真煩 咳咳咳的

不過我把換駕照的事辦好了

新照的大頭照修片修到我都不認識上面是誰了...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8 13:55 回覆:

dear show~~

~^^~  哈哈!!我會鼓勵小楠爆氣滴!!  噗嗤~~

感冒ㄏㄡ~~咳嗽就麻煩了,show一定要認真吃藥,

好好的保重喔!!


夜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Sweet~
2008/10/18 04:28

好棒好棒~ 胡宇晨邀小楠吃晚餐呢!

希望他好好為之前的誤會跟小楠道個歉~

然後希望小楠不要再生氣囉!

開開心心的去吃頓飯吧! ^^


Friends help friends make their dreams come true!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8 13:54 回覆:

dear 羽!!~~

^^


小海
關係
2008/10/17 21:46

現在的關係:

育名  喜歡  →   小楠  喜歡  →   胡宇晨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8 13:53 回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2008/10/17 21:45

Dear micat~

哇~開心開心~~Happy Friday就看到這麼棒的文章~goodgood

看來~~我的花可以拿出來stand by了…不過要先解凍一下(冰太久了…哈哈)

小楠一定要趁這一次好好的敲胡同學一筆!!

不可以這麼輕易的就妥協(不過看小楠的個性,應該馬上就原諒他了)

好期待他們吃飯喔…不知道胡同學要怎麼「道歉」…期待期待~~

一整個high~哈哈哈~~(啾啾啾)

micat感謝啦~~今天看文章好開心…要甲又喔…週末愉快^^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8 13:53 回覆: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8 13:53 回覆:

dear coral~~

~^^~ 哈哈~昨天回這篇留言  回了好久喔~~

最後網路整個斷掉,所以.....今天就再繼續囉~

還有,我們同時在線上哩~~好巧!!

花ㄏㄡ~~~趕快解凍喔~ 不過,還算新鮮吧!??!

謝謝coral的甲又!!  也祝coral有個快樂的放假喔!!


為為
考完試囉~~
2008/10/17 20:59

哈囉呀!!!   Micat~~

考完試了呀! 真是太開心了~~

謝謝Micat的甲又喔!!

為為這次終於進入校榜了((感動捏~>///<  奔淚

都是因為有Micat幫我甲又喔!!

妳真是我的幸運天使^^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7 21:56 回覆:

dear 為為~~

~^^~ ㄎㄎ!! 嗯嗯~~micat的確有認真的幫忙假又喔!!

哈哈!!開玩笑的啦!不過一定是為為有認真在讀書的關係~~~~

哈哈!!恭喜為為喔~~

^^ 既然考完了 就要認真的期待micat的小說喔~~



so sweet
2008/10/17 20:42

段考 總算可以上網看micat的小說了 看micat的小說真的可以放鬆耶!!

育名是喜歡小楠的 育名真的很體貼   只可惜小楠心有所屬了

micat要好好加油喔!!   期待下一篇文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7 21:54 回覆:

dear 涵~~

~^^~    很高興micat的文章可以讓涵有放鬆的感覺哩!!

也謝謝涵的甲又喔!!  micat一定會努力寫文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17 18:54

MICAT,那個˙˙˙

剛期中考完..小楓還要模擬考...

所以˙˙˙

我還是會來看最新文章的!!

超期待的啦~~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7 21:46 回覆:

dear 小楓~~

嗯嗯~~看小楓說很期待,micat真的很高興耶!!

好辛苦喔!! 還有模擬考ㄏㄡ~~

小楓要甲又喔!!  micat會幫你甲又滴~~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