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因為 】 Chapter 7-5
2008/10/13 09:02:24瀏覽3829|回應6|推薦6

7-5

    「都沒有。」育名將最後一疊報告放回櫃子上,擔心的看著我。

    「怎麼會這樣?」我嘆了一口氣,原本滿心的期待一下子像被戳破的氣球「砰」的一聲洩了氣。

    「真奇怪,還真的不翼而飛耶!」育名站起身,環顧了整個教授辦公室。

    「對啊!會不會是有人惡作劇啊?」我也跟著站了起來,仔細檢查有可能LOSE掉的地方。

    「但是惡作劇總會有個限度。」

    「難說喔……他做人這麼機車,搞不好是有人看不過去才存心搞他。」我的目光認真地搜尋每個可能的角落。

    「但這樣就真的太過份了點。」育名認真的說。

    「嗯,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我還真是倒楣耶!栽進了這種魚池之殃。」我不自覺地皺起了鼻子,想到要是因為胡宇晨個人恩怨導致我捲入了這討厭的狀況裡,我心裡就泛起了一種說不上來的委屈。

    「小楠,是『池魚之殃』。」育名掛著淡淡的笑。

    「嘿!池魚之殃。」我抓抓頭,也笑著更正。

    育名對我點了點頭後,走到教授座位後面的塑膠文件夾前,仔細地翻閱上面四、五本報告,「這裡也沒有。」

    我盯著教授座位後面的紙類回收箱,「不會在那吧?」

    「嗯……」育名摸摸下巴,走到回收箱前,將一大疊大小不一的文件抱出回收箱,「應該不會,不過還是找找看好了,我找這疊,妳找箱子裡的。」

    「好。」我走到育名身邊蹲下,翻著。

    也許因為剛剛到現在已經找遍了所有有可能的地方,甚至找遍了辦公室裡所有的文件,這回收箱幾乎成了我們最後的希望,因此我發現自己愈翻,心情就愈來愈緊張、愈來愈著急,雖然我始終相信這份報告不可能不翼而飛,但卻還是不免開始擔心起真找不著報告的結果,以及胡宇晨那不屑我的神情。

    「真……」正想跟育名抱怨的同時,剛剛那位女同學進了辦公室,於是我轉頭對她笑了笑,然後指著回收箱說,「最後的希望了。」   

    「幸好你們還沒離開,我幫你們買了飲料。」

    「謝謝。」我笑著,並且發現育名也和我一樣異口同聲。

    「小楠,我這疊都沒有。」

    「我剩下一些,等一下。」我頭也沒回的,只是認真地看著回收箱裡的最後幾本,正準備放棄時,印了模糊「胡宇晨」三個字的發黃封面,猛然映入了我的眼簾。

    胡宇晨……胡宇晨!

   「我找到了!」我興奮地大叫,並且用力地將壓在最後的倒數第二本報告抽出來,「育名!我找到了!」

    「太好了!」

    「等教授開完會,就能洗刷我的冤情了!」我興奮地跳了起來,只要一想到終於可以澄清胡宇晨對我的誤會,我的心就像飛起來一樣的開心與興奮。

    「是啊!」育名接過我手中的報告,「不過……這報告似乎被茶之類的飲料弄髒了。」

    「對耶!」我盯著育名手上的報告,的確有明顯的污漬,胡宇晨三個字還因為水的關係微微暈了開來。

    「請問……」我轉身看著那名女同學,「這……請問……」我猶豫著自己的用詞,因為不知道該從何問起。

    「請問妳知不知道這會是誰丟在這裡的?」育名接了我的話,「呃……我的意思是妳覺得會是誰丟在這裡?」

    她看了我和育名一眼,將裝在袋子裡的飲料放在桌上,差點因為沒放好的關係而弄翻,於是她小心地將飲料放好,「我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嗎?」育名看著她。

    她點點頭,拿了一塊麵包坐在電腦前,背對著我和育名,「我真的不清楚。」

    我拉拉育名的衣角,「不管是誰丟的,找到報告就能證明我沒有說謊,等老師回來就能證明一切了。」

    「嗯,然後胡宇晨……」育名的話才說到一半,便被開門進來的教授打斷,「教授!」

    「呼!」一進門的教授伸了個大大的懶腰,「這種會議最折騰人了,總在同一個點打轉。」

    「辛苦了,老師。」女同學從塑膠袋拿出一杯飲料,「老師這給您喝的。」

    「喔!謝謝。」教授將資料放在桌上,接過飲料,插上吸管後喝了一大口。

    「老師,我們找到報告囉!」

    「哦?」教授坐在座位上,接過那份報告仔細地看了看,「在哪裡找到的?」

    「回收箱裡。」

    老師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這樣啊……有很明顯的污漬……」

    「我在想是不是有人不小心弄翻了飲料,然後怕被教授責備,所以……」育名認真的向教授分析。

    「信雲,」教授又喝了一口飲料,然後看著那名女同學,「信雲妳有這樣的印象嗎?」

    「啊?絕對不是我。」她急忙搖搖頭,也許是被教授突如其來的問題嚇到,她似乎顯得有些緊張。

    「不!」教授揮揮手,臉上堆起了和藹的笑,「我沒有懷疑妳的意思,只是問妳知不知道這件事。」

    「喔……我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嗎?」育名追問。

    「嗯。」

    「信雲,也許不是妳,但看妳緊張的神情,我想妳應該知道是誰吧?」

    「老師……」那個叫信雲的女同學往後退了一步。

    「同學,妳真的知道是誰嗎?」

    「唉……其實這件事我也有錯。」她嚥了嚥口水,「是一位一年級的工讀生,她好意從助教的桌上將先交的幾本報告拿過來,然後不小心打翻了老師桌上的茶,當時沒有人在這裡,她就趕緊離開了。」

    「那妳怎麼會知道這件事呢?」我抓抓頭,納悶地問。

    「是後來她看見系辦公布的缺交名單,心裡實在過意不去,才鼓起勇氣向我承認。」

    「信雲,妳應該在我還沒將分數送上去之前先告訴我這件事的。」教授和藹的眉間微微的揪起,表示了他的不悅。

    「老師對不起,因為那個學妹急得都哭了,當時胡宇晨的報告也已經補交,我想應該沒有關係,而且憑他的優秀也不可能被老師當掉,所以因為同情……」

    「信雲,下不為例。」教授的眉頭更皺了。

    「老師,我知道錯了,對不起。」

    老師沈沈地嘆了一口氣,「妳該道歉的除了我之外,還有宇晨和這位王同學。」

    她點點頭,轉身看著我和育名,「對不起,還害你們找了那麼久,希望你們可以原諒我。」

    我拍拍女同學的肩,其實我能體會她對工讀生同情的心情,換作是我,我也可能會因為她的哭泣而不忍心拆穿事實。

    「妳至少應該通知一下胡宇晨」

    「嗯,」信雲點點頭,「這是我不對,對不起。」

    看著信雲抱歉的眼神,我尷尬地笑了笑,然後看著教授,「老師,」我吸了一口氣往前站過去,「那胡宇晨的期中報告分數是不是可以請老師做個更改。」

「這個……」老師拉拉領結。

「既然已經證明我沒有遲交報告,我想分數應該不必再打七折了,對不對?」

「王同學,因為期中分數已經送上去建檔了,所以老師希望這方面不再做變更。」

「為什麼?」

「我答應妳,這不會影響宇晨的總成績。」教授原本和藹的一張臉,蒙上了一層淡淡的嚴肅。

「可是,明明就沒有遲交,而且問題也不在我們身上,為什麼後果最後要由胡宇晨承擔?」

「王同學,關於宇晨誤會了妳的部分,我可以請信雲去替妳解釋清楚,不過分數這方面,我決定不打算作任何修改。」

「教授!」我皺起了眉,「我知道要修改分數的程序有點繁瑣,但……可以請教授一定要幫個忙嗎?」

「這方面,我很堅持,」教授咳了咳,「接下來的這幾個星期,我有很多必須忙的事情,因此我不願意花太多的時間在這上面。」

我看了育名一眼,再繼續看著老師,「老師……」

信雲走向前,拉住了我的手,「王同學,接下來老師真的有很多忙碌的事,更改分數的話,還必須在會議上將整件事情做個報告,不管是書面或是口頭,這一切都太過於……」

「麻煩嗎?」我看著認真解釋的女同學,替她說完了她的話。

「總之,老師的方式是最省時便捷的了。」

「怎麼可以這樣?」

「老師,真的不能做個修改嗎?」站在我身邊的育名,也幫著我說話。

「嗯,我說過了我很堅持。」

「怎麼可以這樣?」我不自覺地再次反駁,「雖然這不會影響期末成績,雖然也已經可以澄清胡宇晨對我的誤會,但明明就不是我或胡宇晨的錯,為什麼就是不能修改?」

「王同學!」教授面露些微的不悅。

「對的就是對的,為什麼就是不能依著真相?」

「小楠。」育名拍拍我的肩,要我別再說下去。

信雲小聲地說,「王同學,我願意幫妳向胡宇晨澄清這一切,而且我會一直說到讓他相信為止。」

「可是除了他對我的誤會之外,我想他一定更希望能依照真相,拿回他該有的分數啊!」一想到胡宇晨,我不由得地理直氣壯起來。

「要是他也同意教授的作法呢?」信雲看著我,很認真的表情。

「不可能的,他這麼機車,又這麼在意報告的分數。」

「所以要是他同意,妳也就不會有任何意見囉?」

我點點頭,「是的,畢竟那也不是我的報告。」

「那教授……我需要打通電話給胡宇晨嗎?」信雲轉身問教授。

「當然,問問他的意見也好,」教授點了點頭,「查查學生通訊錄吧!」

                                    ~^^~ 要繼續看下去喔!!  這篇有點長ㄏ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車教授
2008/10/25 00:20

我覺得那個教授才真是機車咧

改分數真有那麼麻煩嗎?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詭異~
2008/10/13 16:33

Dear micat~

哇哇~連假結束後,就有新章節可以看,真棒~goodgood(跳跳跳)

ya!!終於找到報告了~~可是~可是怎麼覺得怪怪的

那個女同學,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跟小楠、育名說

還讓他們找那麼久~~太可惡了!!而且…老爹怎麼有些「機車」:p~~

人家灌籃高手裡的老爹比較好心^^

一定要趕快跟胡同學講,一定要洗刷冤屈

哼…就等著看~~胡同學要怎麼跟小楠道歉!!!!

micat~~連假有沒有好好休息呀~~我超忙的啦^^

micat要甲又喔~~好想看胡同學要怎麼道歉:p~~(這是另類催稿法嗎:p)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3 19:01 回覆:

dear coral~

哈~~感覺到另類催稿了~~~~~  ^^

不過micat很容易健忘  說不定等一下就又忘了啦~ 哈哈!!


睡不飽的P
小說的進度阿~
2008/10/13 11:59

當然是一定要趕上的丫~

敗軟體公司所賜,今天上午都無法使用工作軟體,

讓我有一整個上午的時間上網看文章

不過下午工作軟體再弄不好的話,我就慘了...

可能這禮拜就又不能回台北了不要啊~~~

然後,報告一下國慶煙火...

沒有想像中的好看耶!我們這方向剛好有一半是煙...

煙火的圖案也沒有元宵燈會的漂亮捏...小失望

晚會會場離我這也很近,走路5分鐘就到了,

但是...也沒去看,因為對P沒有吸引力XD

不過逛了兩次美食嘉年華攤位,吃得挺滿足的。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3 13:13 回覆:

DEAR P將!!

哈哈~~ 看你用的表情,真的要笑出來了哩~~ ㄎㄎ!!

要回台北......嘿嘿~是不是要和男朋友團聚呢?! (噗哧)

煙火喔~  嗯~MICAT這三天啊!  花了一天在沉沉的睡覺喔~

害得MICAT的家人都說我真的很會睡...............

美食嘉年華~~~~  我也要去> <


pink
^^
2008/10/13 11:20

放完假有新文章可以看真的很讚阿

要繼續加油哦!^^


show
看文章
2008/10/13 10:17

其實show也沒有說特別認真看文章

大概是讀中文系的關係吧 對文字比較敏感

看著生動的文句 不自覺得好像置身其中ㄧ樣

然後就會自動去解析內容

如果是我應該不會堅持要教授改分數(一板起臉我就怕了)

只是面對小天使同學 會老是有歉疚感 雖然不是自己的錯

唉 還好show沒遇過這種事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3 13:10 回覆:

DEAR SHOW~~

嗯嗯~~所以SHOW對於文字,真的有一種獨特的感覺哩!!

哇!!原來SHOW是中文系的喔~~~

那看MICAT的小說   (擦汗)  真的很賞光哩~~

其實要是我自己的話,我也不會去要耶~

ㄎ~


show
頭推
2008/10/13 10:05

好久沒有頭推了~

show在唸了那麼久之後終於在雙十節染頭髮了

是請媽媽幫我塗的 因為眼鏡拿掉後我就看不見了

剛吹乾覺得瀏海頭頂有點太紅 不過過兩天就比較ㄧ色了

show終於不是特黑髮了~~ 好開心阿

不過同一天也去看醫生 感冒了 哭哭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3 13:07 回覆:

頭推~~~

名符其實的頭推喔!! ~^^~

ㄎㄎ!!  SHOW終於染頭髮了,是不是有一種新的感受啊\?! 

記得MICAT第一次染髮,也覺得很難忘哩~~

每次染髮,心情好像也變好了ㄏㄡ~~

感冒了........一定要保重喔~~~

天氣開始變了> <  大家都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