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因為 】 Chapter 7-4
2008/10/08 11:52:44瀏覽4203|回應12|推薦8

7-4

    才剛跟育名走到行政大樓的門口,就看見正好從停車場走過來的教授。

    「老師,不好意思,可以耽誤你一點時間嗎?」我禮貌的對教授笑了笑。

    「是王同學嗎?」略胖的老師,推了推他的金框眼鏡,微笑地看著育名之後再看著我問。

    「嗯,我叫王小楠,老師……我……」我嚥了嚥口水,緊張地思考應該怎樣跟教授說清楚。

    「老師,是這樣的,不知道您知不知道您有個學生叫胡宇晨?」也許看出了我的緊張,育名替我先開了口。

    「宇晨啊!喔!他是個很優秀的學生,助教有跟我提了,你們今天是為了他的報告過來找我的不是?」教授呵呵的笑了,滿臉的慈祥。

    「是的。」我點點頭,但卻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小楠她幫胡宇晨交報告到系辦的助教桌上,但胡宇晨的名字卻出現在缺交名單上。」

    「所以報告不是宇晨親自交的?」

    「嗯。」

    「沒有遲交嗎?」老師推推眼鏡還微蹙了眉,但那種蹙眉很顯然是因為思考

,而不是像胡宇晨臉上的那種懷疑。

    「沒有,那天一早我就把報告交過去了。」我誠懇的看著這位看起來很nice的老師。   

    「有這樣的事情啊!」

    「嗯,老師……」我斟酌了幾秒,用禮貌的語氣說著,「不好意思,我想請問老師,會不會……是老師登記名單的時候弄錯了或……」

    教授又呵呵的笑了兩聲,稍稍調整了自己的領帶,「弄錯了啊!是有這樣的可能,不過,可能性很低喔!」

    「我知道,可是我真的有交到助教的桌上啊……」我抓抓頭。

    教授看了看手錶,「這樣好了,我有些開會的資料要到辦公室拿,不然你們跟我一起到辦公室找找看好了。」

    「可以嗎?」我開心地看著老師。

    「嗯,走吧!」說完,老師便乾脆地邁開步伐,往辦公室的方向走去。

    而跟在教授後面和育名走在一起的我,發現自己的心臟因為緊張而跳得好快

    一走進教授辦公室,我們向在裡頭打資料的一名女同學點了點頭後,跟著教授走到擺放了一大堆報告的櫃子前。

    「學生的報告應該都放在這裡,你們找找看,我先準備一下開會的資料。」

    「謝謝。」向教授道了謝,育名便替我拉了一張椅子,示意我坐下,從較高的櫃子上拿了一疊放在我腿上,「從上面開始找下來好了。」

    「嗯。」我檢查著腿上的每份報告,就連用了不同封面顏色、一看就知道不是的報告,我都因為擔心lost掉,還仔細地看了一遍。

    「你們慢慢找,我必須先回行政大樓了。」教授拿了一疊資料,站起身,還是那副和藹的笑。

    「謝謝教授。」

    就這樣,我和育名以及那位女同學待在教授的辦公室裡頭,各自忙著。

女同學不停地將手邊的資料KEY進電腦裡,而我們也忙著檢視一疊又一疊的報告,認真地從第一排櫃子開始找起,連外系繳交的不同科目的報告都認真的找了一遍,總之只要是櫃子上看得到的我們都沒有放過,但卻始終沒有找到那份遺失的報告。

    怎麼會這樣……。

    「唉……」也許受了那位女同連連嘆氣的影響,我不自覺地也嘆了一口氣。

    「沒關係,會找到的。」育名溫柔地笑了笑。

    「嗯,」我點點頭,然後看著手邊的資料,「怎麼可能會這樣不見啦!」

    「其實……」女同學清清喉嚨,從剛剛開始到現在都沒和我們說半句話的她突然發言。

    「嗯?」

她停下在鍵盤上努力著的雙手,「呃……缺交名單公布後,你們有在規定的期限內把報告補交了嗎?」

    「有。」我點點頭,看著長得清秀算是中等美女級的她。

    「雖然老師說遲交的分數會打七折,但基本上老師是個很惜才又nice的人,加上對象又是他欣賞的胡宇晨,所以我想他不會這麼殘忍打七折的分數。」

    「是嗎?」我抓抓頭。

    「嗯,就算期中報告的分數打了七折,但最後期末成績結算時,他還是會因為胡宇晨的表現把分數加回去。」她揉揉透露著疲倦的眼睛。

    「真的嗎?」

    「根據我的瞭解,老師的個性確實是這樣。」

    「所以,胡宇晨的分數照理說是不需要擔心囉?」育名繼續檢查手邊的報告。

    「嗯。」

    「不過我們還是要找到才行,我覺得這樣比較好。」也許想證明給胡宇晨看的關係,我發現自己堅定莫名。

    「分數不受影響,這樣不就好了嗎?」她看著我和育名,眼神裡有些許的不認同。

    「可是……那種感覺不一樣啊!況且我不想背負缺交報告的罪名。」我皺起了眉。

    「什麼意思?」她謹慎地移動滑鼠,按了文件的存檔,再滑動辦公椅面對著我和育名。

    「因為那是我們嘔心瀝血,還半夜拜託育名……」

    「小楠!」育名停下了動作,偷偷對我使了個眼色後,對著她說,「小楠的意思是胡宇晨因為信任才請她幫忙交報告,沒想到卻發生了這種烏龍,害胡宇晨誤會了什麼。」

    「喔……對啊!」我尷尬地笑了笑,慶幸的在心裡鬆了一口氣,要不是育名的提醒,我想我一定會不小心將我和胡宇晨的「報告秘密協定」脫口而出,「被誤會的感覺很差。」

    「不過你們知道,這次的期中報告等於期中考的分數,分數打好後就已經送出去了嗎?」

    「所以呢?」

    「我的意思是,」她喝了一口水,接著繼續往下說,「成績打好了,不管是教授本身不願意或是程序上更改的麻煩,總之教授都有權利不做任何修改。」

    「教授人這麼好,如果我找到的話,他一定會願意幫忙的。」說著,我的腦袋裡浮現了教授的笑臉。

    「也許吧!但大部分的教授不會,而且會選擇我剛剛說的方式補救。」

    「就是用其他部分的分數補回來嗎?」育名看著她。

    「嗯,我是這樣想的,這對胡宇晨的總成績並沒有影響。」

    「但無論如何,我都要找出來!」我低下頭,繼續一本一本地檢查報告上的名字,心裡那股堅持要找到的信念愈來愈強烈。

    「我只是覺得既然分數不受影響,應該就無妨吧!」她微微一笑,但我卻覺得,在她露出微笑之前,眉頭似乎輕輕地皺了一下。

    「哈!沒關係,我們再繼續找找看,因為誰也不喜歡這種被誤會的感覺。」育名也笑了,並且繼續進行最後一排櫃子的第一疊報告。

    「那加油吧!」

    「謝謝。」

    「我想去吃點東西,需要帶什麼回來嗎?」她站起身。

    「不用了,謝謝!」

                                             ~^^~ 要繼續看下去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
2008/10/25 00:07
還沒有找到喔,急死人了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wen
=]
2008/10/15 14:12

月考呀   所以被關在家裡   XD

不過現在考完了   輕鬆多了

趕快跑來看micat姊的新文囉 

~酸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6 13:08 回覆:
^^   (拍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10/12 20:22

嗯......最近姊姊哥哥都要考試了

只有我還是國小...

他們都用功拼....

而我變得好無聊....

所以最樓上就變成了我的秘密基地喔....

Micat有空我帶妳去看看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3 09:21 回覆:

OKOK~~~

準備去看小瑜的秘密基地~~

~^^~


為為
考試~
2008/10/10 15:08

Micat~~^^ 為為來囉~!!

這禮拜真的好累唷><

下星期就要段考了

考試~考試~考試~考試!!!!

雖然眼前都是書

但我的心 卻已經飛來這裡了啦

所以就......

偷偷的跑來找妳囉~((是"偷偷"的唷~~>O<

好開心捏^^

好了~~我要去努力奮鬥了

要想我捏^^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3 09:21 回覆:

DEAR 偷偷跑來留言的 為為~~

真感動,沒想到在忙著讀書之餘,為為還會想到MICAT哩~~(大哭)

不過,看完小說,為為還是要努力地讀書喔~~

為為一定會有好成績滴,因為MICAT會幫你甲又喔!!

~^^~


wen
=]
2008/10/10 12:25

國慶日   國慶日     生日快樂   !!

推推(眼鏡)  真相遠永只有一個(指)

那個女同學真的怪怪的喔=   =?

早日還小楠一個清白吧   !!

micat姊加油!!!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3 09:19 回覆:

^^   謝謝 WEN喔~~

最近MICAT會努力滴!!

WEN放假有出去玩嗎?!


夜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10 12:11

糟糕糟糕, 羽我竟然忘記打下支持Micat了!

Micat不要跑走啊! (追)

羽當然是永遠支持妳的啊! ^^


Friends help friends make their dreams come true!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3 09:18 回覆:

^^  乖~~

謝謝HANE喔~~ 


show
浮出水面
2008/10/09 10:19

那位女同學的反應有點怪怪的唷(偏頭)

今年的最後一個連假耶 show好想出去玩唷

可是又好想睡到天昏地暗的(打哈欠)

今天天氣真好~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09 19:29 回覆:

DEAR 終於再次浮出水面了的SHOW~~

  ~^^~   嗯嗯~~每次放假,MICAT都會陷入這樣的猶豫,
   又想出去玩,又想痛痛快快的睡很久....或者想認真的寫小說,
  不過,不管怎樣,放假心情就是很愉快~哈哈!!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0 11:49 回覆:

DEAR SHOW~

(奇怪,昨天好像有回過這篇啊!!怎麼今天看不見了~)

SHOW 看文章真深入耶~~ ^^

放假MICAT也想好好的睡一下覺> <


夜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緊張~
2008/10/08 21:52

小楠到底找不找得到呢?

好擔心, 好緊張, 好想快快知道啊! >.<

我相信妳一定找得到的小楠! 育名也在幫妳喔!

甲又甲又! Hane 我支持妳! (笑)


Friends help friends make their dreams come true!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09 08:49 回覆:

DEAR  羽~~

哈哈!!MICAT吃醋了啦!!

因為羽說"支持你"  是支持小楠  不是MICAT啦~~ > <  (哭著跑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緊張
2008/10/08 15:18

Dear micat~

喲~等到新文章了^^

終於遇到教授了耶,從文章可以感覺出,教授人一定超讚

感覺有灌籃高手裡面>>>老爹的fu…(想像ing)

怎麼找還是沒有喔~~難不成教授太喜歡胡同學了

偷偷把他的報告帶回家欣賞,不敢說~(哈哈哈)

ㄟ~怎麼在最劇情最緊張的時候…結束了咧~~~(不依不依)

哈哈~~期待下一篇喔,希望下一篇就找到報告了

micat要甲又喔~~再上一天班就可以放假了~啾啾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09 08:48 回覆:

DEAR CORAL~~

嗯嗯~ 久等了新文章喔~~~

哈!!教授的確是灌籃高手裡的老爹~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次介紹你們認識喔!!!)

新的一篇,MICAT會努力滴~~

好期待放假..........

最近睡眠超級不足的。


在人群中高舉手的小P
我來了
2008/10/08 14:02
Micat有沒有看到在揮手的P啊?
P來答〝右〞了:)
從上次留言到現在都不知道在忙什麼,
這兩個禮拜晚上明明都停課,卻還是好忙好忙~真奇怪
對了,這次國慶煙火P在現在的住處就看得到了耶!Lucky~(樂奔)
唉~要回去趕工作了。。。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09 08:47 回覆:

DEAR  MICAT超級想念的小P將~~

好想妳喔!! > < 這麼久才出現哩...........

不過  小P真的很忙碌喔!!   其實有時候真的會這樣耶!!

就一整個很忙,但認真想起來,真要表達的時候,

就會覺得"咦.......我到底忙了什麼"這樣~~

小P要甲又喔!!!  

MICAT也會甲又滴~~

ps.小P有追上小說的進度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