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因為 】 Chapter 7-6
2008/10/14 13:05:03瀏覽4322|回應13|推薦8

7-6

    「小楠!」從教授辦公室離開後,育名就一直跟在我身邊,快快地走著,「別再氣了!」

    「真搞不懂胡宇晨在想什麼耶!」

    「也許他覺得只要不影響總成績就無妨啊!」

    「可是……他明明就很在意自己的名字出現在缺交名單上,為什麼那個叫信雲的同學講個兩三句話,他就乖乖妥協?」我停下腳步,氣急敗壞的看著育名。

    當信雲掛掉電話,向大家表示胡宇晨認為OK的時候,坦白說我的腦子突然呈現一片的空白。

    因為我一直以為,電話那頭的胡宇晨會和我站在同個立場,就算不為分數,也會為了一個真相而堅持要教授更改,但他卻似乎毫無猶豫的便答應了信雲的提議。

明明他是那麼在意自己的名字出現在缺交名單上,而且還因為這樣,對我充滿了滿滿的不諒解,但為什麼人家說個兩三句話,就能輕易地讓他妥協?

    「教授都出面了,不管是誰都應該給教授點面子。」

    「是嗎?」我抓抓頭,「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坦白說,我會尊重教授的意思。」

    「為什麼!明明真相就是真相,」我不服氣地踢了牆壁一腳,「教授這種作法也不對。」

    育名笑了笑,「其實剛剛教授已經很有修養了,如果換成是我研究所的指導教授,根本就不可能這麼容忍學生,再怎麼無理的事我們都必須承擔。」

    「這又不同。」我嘟起了嘴反駁,育名說的其實我多少能體會,但我的心裡就是有那麼一點不舒坦。

    「嗯……我想說的是,也許胡宇晨和我一樣會選擇給教授面子,何況成績根本不受影響。」

「那他當初因為報告質問我的堅持呢?他因為報告缺交而看不起我的憤怒呢?」走到涼椅旁,我生氣地坐了下來,「要不是因為想澄清誤會,甚至想幫他拿回該有的分數,我幹嘛跟教授叫囂啊!」

育名苦笑了一下,但沒有說話。

「這樣一來,我好像……」

「嗯?」

    「好像……全世界只有我最難纏,然後一股腦兒的不知道在堅持什麼!」我看著前方,鼻子酸酸的。

    「小楠,別想太多。」

    「什麼別想太多?」我用手背擦了擦不小心滑下來的眼淚,「你都不知道因為這件事我有多難過,你知道他最近看我的眼神有多麼的瞧不起我、討厭我、甚至是厭惡我嗎?」一想到他的眼神,我的眼淚又無法克制地掉了下來。

    「給妳……」育名從背包裡拿了一包面紙遞給我。

    「他這樣到底把我當成什麼啊……是我活該是我雞婆是我幹嘛沒事幫他爭取他根本就不在乎的權益嗎……」我吸吸鼻子,哽咽的說。

    「我想,他有他的考量吧!」坐在我身邊的育名,輕輕地撫著我的頭,讓我舒服地靠在他的肩上,「別難過了。」

    靠在育名肩上的我點點頭,沒有再說什麼,而育名也安靜的陪在我身邊,很體貼地沒有再說一句話,似乎想讓我可以在這樣的沈默裡,慢慢平靜自己激動的情緒。

    我閉上了眼睛,在育名寬厚舒服的肩上,想著最近因為報告的事和胡宇晨發生的衝突,一種酸酸的委屈又悄悄地襲上了心頭。

    我擦掉殘留在臉頰上的淚,雖然還是很想哭,但我告訴自己不能,因為我是打不死的小強王小楠,決不能再因為這種小事哭泣!

    於是,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後站起身,面對面的站在育名面前,「沒事了!」

    「那就好!陪妳走到女生宿舍。」育名揚著笑,好像早猜出了我會有這樣的舉動。

    「嗯!走吧。」我笑了笑。

    育名站起身,貼心地幫我提了包包,「這才是我認識的王小楠!」

    「不!你應該說『這才是我認識的打不死的小強』才對。」

    「哈!怎麼老是用小強來譬喻自己,不過說真的,看妳情緒回復得這麼快,我也放心多了。」

    「因為我不能輕易地被眼淚打敗啊!」

    「好,為了獎勵妳的樂天,」育名走到我身邊,「給妳個小禮物。」

    「唔?」我納悶地看著正從背包裡拿出一個彩色小紙袋的育名。

    「一直忘了給妳,這是上個禮拜和同學一起逛街的時候看見的串珠項鍊。」

    我接過紙袋,「我要打開囉?」

    「希望妳會喜歡。」

    我從袋子裡拿出項鍊,開心的戴上,「好漂亮喔!」

    「喜歡嗎?」

    「當然。」

    「妳戴起來很漂亮。」

    「育名的眼光這麼好,誰戴都會好看的。」

    「妳喜歡就好。」

    「謝謝。」

    「別客氣了,我也幫文文挑了一個手機吊飾,前幾天已經拿給她了。」

    「說到那個吊飾,文文超喜歡的,回來還跟我炫耀呢!」我笑了笑,開玩笑地說,「當時我還假裝吃醋,說育名竟然沒送我。」

    育名哈哈地笑了兩聲,「因為這東西我想親自交到妳手上。」

    「謝謝,我真的很喜歡。」我用手指撫著垂在胸前的串珠,和育名並肩走著。

    在彼此靜默了幾分鐘之後,育名開了口,「小楠……坦白說看妳剛剛哭得這麼難過,我有點驚訝……」

    「啊?」我歪著頭,看著身邊的育名。

    「我的意思是……原來妳對胡宇晨的在乎,比我想像得還多。」

    「是啊!在乎這種東西,好像一不小心就會呈等比級數般地增加喔!」我說,這是遇見胡宇晨之後,最強烈也最貼切的感受。

    稍微猶豫了一會兒之後,育名才開口,「我能知道為什麼嗎?」

    「當然囉!」我點點頭,「育名和文文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從來沒有瞞過你們任何事。」

    「嗯,所以……」

    「我對胡宇晨的在乎,全都是因為……不可以笑我喔!」

    「因為什麼?」育名停下腳步,認真的看著我。

    「因為喜歡。」

    「原來如此,我懂了。」育名苦苦地笑了笑,繼續邁開步伐往前走。

   

                               ~^^~ 要繼續期待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育名呀育名
2008/10/25 00:26
育名是不是那種很容易拿到好人卡的那個人呀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小海
好看!好看!
2008/10/16 20:41

好久沒來了,因為要考試,補習班不准上網,今天終於考完了,開心!開心!

今天來看一下文章,MICAT po了好多文章ㄛ!這篇新文章好好看ㄛ!

加油!加油!我會當MICAT一輩子強而有力的後盾ㄉ!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7 09:09 回覆:

dear 小海~~

好辛苦喔!!  要準備考試最累了,不管是甚麼考試ㄏㄡ~~~~

恭喜小海終於考完囉!!  ㄎㄎ~~

而且好厲害,聽起來是又啃完最近micat的小說了哩!!

~^^~  看見小海的加油,micat真的很感動,謝謝小海願意當micat的後盾喔!!

謝謝小海的支持哩^^


紫嫣鈴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15 20:21

怪不得覺得有點接不下來,原來沒看到上個章節...>_<

下次真要小心留意一下更新


學習用樂觀的態度去享受難過,也許痛的感覺就不會那麼折磨人。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6 12:31 回覆:

dear 鈴怡~~

^^ 哈哈~~有發現就好!!

也幸好鈴怡有問哩~~不然,心裡一定覺得怪怪的~~~

哈哈!!不過micat也嚇了一跳  以為我漏po了什麼哩~


wen
=]
2008/10/15 14:22

育明給我好了    XDD

終於還小楠一個公道了呀  !!

加油~!!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6 12:30 回覆:

^^

哈哈!! Micat再幫wen跟育名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ㄚ哈!!
2008/10/15 12:40

ㄚ哈~~原來micat是老師ㄛ!!

嗯對呀!!那老師生氣所以「用手」打破玻璃!!

嗯...是的..是用手喔!!

很厲害吧!!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6 09:11 回覆:

DEAR 小瑜~~

~^^~  恩恩~不過MICAT是安親班老師而已........

哇~好厲害喔!!生氣不小心就......打破玻璃了喔~真的太太厲害了~~~~


黃小蛙
被發卡了 ...
2008/10/15 10:10

小胡真機車,育名被發卡了 ><

(居然打成"王"小蛙 ...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5 11:13 回覆:

DEAR 黃小蛙~~ (王?)

好久不見哩!!  而且 你跟胡宇晨這麼熟了,

直接叫"小胡"了耶~~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育名甲又!!
2008/10/14 22:28

Dear micat~

這個胡同學真的是很可惡耶!!

要不是他對小楠那麼兇,又不相信小楠,小楠也不會這樣跟老爹叫囂,

結果他竟然就這樣答應了!!也許他有他的考量,

可不論如何,他應該馬上打電話給小楠道歉的!!(開始編草人)

可憐的育名~他一定是喜歡著小楠的…(育名被發卡了)

看到小楠這麼難過,他心底一定也不好受吧(拍拍)…

愛情學分還真難修…可偏偏誰都會碰上

看完今天的章節,有跟故的主角一樣的心情~(是我太投入劇情了嗎)

micat要甲又喔~~今天在忙一些事,so到現在才上來看文章喲^^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5 11:12 回覆:

DEAR CORAL~~

原來是忙碌喔~~難怪我想說,CORAL怎麼這麼慢才出現哩~~

沒關係!! 不管怎樣 MICAT都會等著CORAL的留言滴!!

嗯嗯~~這種投入的感覺 真叫MICAT感動哩~~


紫嫣鈴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10/14 19:49

育名好像有點兒怪怪的,為何會是苦苦的笑了笑    ...

還有我依然很疑惑那份報告的去向

好像突然出現了不少疑惑喔 ^_^" 


學習用樂觀的態度去享受難過,也許痛的感覺就不會那麼折磨人。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5 11:11 回覆:

dear 鈴怡!!

咦?!?!~~~~

報告? 難道鈴怡沒有看見 7-5嗎?! 是漏看了上個章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
2008/10/14 19:35

哈哈~~這篇漂亮~~我喜歡喔~~~

Micat也要考試嗎??

今天阿~~我們隔壁邊的一個老師~~把一片厚......大概0.5的玻璃打破喔!!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5 11:09 回覆:

dear 小瑜~~~

是micat班上的小朋友要考試!! ~^^~

好好奇喔!! 那個老師,

是因為生氣才打破了  還是?!


奪回魔咒P
哇哈哈哈~
2008/10/14 14:14

話說...這又是第四!P的風格又回來啦!

育名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了...(給育名拍拍肩膀,甲又蛤~)

回台北不是跟S團聚捏~是S載我回家去跟我家人團聚XDDD

煙火的照片在P&S的部落格相簿理面了唷,

不過別太期待,煙很大效果不是粉好說ㄎㄎ

P也是超會睡的捏,只是現在年紀大了反而容易失眠、睡不好...ㄞ~

美食嘉年華只有雙十那一天而已說...

不過沒關係,Micat來嘉義P還是會帶妳去吃很多好吃的:)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10-15 11:08 回覆:

dear p~~

哈哈~~ p style~~

相簿ㄏ ㄡ~~okok!! micat有空就去看,

不能親自看煙火  去看p的相簿也很高興 

~^^~

前陣子    micat的腦袋超愛胡思亂想的,

就好難好難入睡喔~~ 

ok! micat要去嘉義吃好料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