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
2017/05/21 03:12:04瀏覽640|回應0|推薦10

  隨著歲月的流逝,樹人網站十歲了,這個五月就是樹人網站的十週年紀念日。心中不禁唏噓:「十年,有這麼快嗎?」

  十年,三千多個日子,六千多次潮起潮落。一百二十次月盈月缺,兩百四十個節氣,一年春夏秋冬悄然交替,如此這般十次的輪迴,當初的樹苗如今長成大樹。

  自從離開越南就不再想到樹人,直至樹人網站的出現。十年前於網海中邂逅樹人網站,同門校友一見如故,交談中打開了塵封已久的記憶。我從網站對樹人的認知得益良多,重新認識了解樹人的歷史,過往的崢嶸歲月。

  我喜歡看圖片,網站的舊相片令人感觸良多,每一張都有着一個故事,一段因緣。看著相片我心蕩神馳,彷彿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故地神遊,往事已隨風。

  那年代少上Facebook,除了部落格我都轉過樹人網閱文看圖,溫故知新,懷念逝去的青春。沒多少就認識迅雷網,一個純情的校園網站。這兒陰盛陽衰,是女人的聖地,編輯室的姐們才貌出眾,風嬌水媚,曾經是我寄情之地,有緣千里來相會。

  以前的峴港人都讀樹人學校,所以樹人也代表峴港華人。咱樹人自成一格,有着自己的故事,文化和歷史,我們的共同回憶,夢想和理想

  樹人網站傳承了樹人文化,延續和實踐先賢的理念。網站是一座精神樂園,心靈驛站,提供一個交流平台,報導校友動態與相關之訊息;還是一代人的青春回憶,一條繫連故土的根。

  我不懂用鍵盤打字,漢語拼音背不起來,滑鼠手寫又太慢。王永健推薦手寫板與Microsoft Word,一用就上手,一直到現在都習慣手寫板,原來我用電腦寫作已經十年,與網站同壽。

  剛換一個手寫板,同樣的牌子「小蒙恬」,不曉得這是第幾十個手寫板,新的用起來得心應手,筆觸自然順暢,我已心滿意足。

  今兒立夏、小滿,炎熱的夏季即將到來。一個懶洋洋的下午,思念遠方,我手寫我心,遙寄祝福:「樹人網站,生日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u222&aid=10267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