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盡的思念
2012/12/02 04:26:42瀏覽611|回應0|推薦15

 

 

  有多久我們不曾再見,陽世人間的光陰只不過三十多個春秋,感覺上卻好像幾千年。庭前的花開了又謝,滄海淹沒那桑田不知多少次,看不盡的月圓月缺,數不清的潮起潮落。你的身影氣息一直迴繞於我腦海中,千句輕言輕語,踡伏在我心深處。

 

  有多久我們不再牽著手,於深藍穹蒼下尋夢摘星,夏夜風輕伏蟄鳴。妳我這一代系已邁過半個世紀人生,還有多少個日子,可以讓我們去蹉跎?時光從來一去不回,我們流水行雲的短促歲月。

 

  清冷銀色月光照映下,妳看起來是那麼的蒼白,慧黠的眼神彷彿看穿人的心,瘦削的肩膀是那麼的嬌小無力,小巧豐勻的雙唇總是漾著似是而非的淺笑。

 

  不再有妳的日子,還是一樣的過。但是,有妳的日子當然一不樣,不管怎麼樣,我們不在一起的日子於夜深人靜時只好萬縷相思,靈犀的羽翼飛越千山萬水尋尋覓覓,情深款款入愁眠。

 

  對妳的相思,如春蠶吐的絲,把那相思織結、糾纒、結合在繭中,等著蛻化成一箋情詩,莊周的一簾幽夢。

  春花夏葉、秋霜冬雪,我倆緣淺份薄情深,惜不能比翼同飛,我只好在古老的記憶中歎息,回味嫋嫋餘音。

 

  也許你不知道,我一直在描繪著妳的心事,記述曾在一起的時光。今宵醉眼尋她千百度,紅塵的詩歌琴韻勾起那無奈的相思,又使我深深陷入無邊思念中。

  上輩子的相思纏綿至今生今世,我倆的愛生生不息。也許妳不再愛我但不代表我不能繼續愛著妳。我找不到為什麼要愛你的原因、理由,正如為什麼老天要我們相遇又相愛又分離。妳永遠不知道,我愛妳比我愛我自已多得多。

 

  這輩子見到妳,是我又墮六道的業障,只為那朵清蓮作護法。這是我心甘情願,苦苦相思中得到的絲絲快感。我感應到妳遙遠的祝福,妳的溫暖、妳的柔情、妳的音聲色相、盡是我的寶藏;也是我所有的靈感、精神動力之泉源。

 

  夜深人靜時我悄悄彈唱一些過去的歌曲,吟詠我們在一起的時光,聆聽著晚風的呢喃,煙雨中的潤溼,分不出是那冷冰的雨滴或淚水。

  一日辛勞後來杯苦酒,我神遊在妳懷裡的溫柔,我感覺到妳的存在,妳的呼吸聲,妳的婀娜輕盈,我心又醉了。

 

  有多久我們不再雨中漫步,松林中趴坐互相依偎,浪濤聲隨著妳節奏心跳聲在咆哮,我想對妳說:「我正在享受生命,因為我生命中有著妳的歡笑和妳的憂愁。」

 

  別離時妳的晶瑩淚光流過我心中,那滴又熱又鹹又苦的淚水灼傷我枯燥的嘴唇。我感受到那兩顆心的顫動,如夢似幻的真實,我倆的身體緊緊擁抱在一起,用靈犀去愛撫剎那間的擁有,這一時刻,將成為未來的記憶搖籃。

 

 

  有多久我們不再相視微笑,在那深邃眼眸中讀取著永垂不朽的篇篇情詩,片片冰心等不到妳來時我已蒼老,似那古老的童話傳說,一直等著帶給妳無盡的愛。

我迷惘在久遠的時光和昨夜夢迴之間的隙罅,時空的枷鐐鎖不住我對妳的思念,悠悠流水帶不走我對妳的愛。

 

  有多久我們不再依偎,夕陽餘暉中輕吻妳的髮絲。妳的靈魂是我那片聖地靜土,願我一生為其去朝聖行香,化解那苦不堪言的幽幽懷念。

 

  也許妳不記得,上一次的誓言,不經意隨風而逝,或是在命運中隨波逐流,因緣而存。我一直在等待,在茫茫人海中尋覓那個熟悉的背影,祈願世間存有奇蹟,能再見妳一次。

 

  為了再見妳一面,我默默承受千年等待之痛,徜徉於忘川河畔。橋下河水混濁血黄,波濤翻滾湍流。彼岸的花絢紅妖豔,連綿不絕、蜿蜒到天邊。

  橋邊亡魂靜靜無言,喝完那碗湯水,就放下前生的所有愛恨情仇,過橋走入彼岸雲霧深處。

  惟我一意孤行矣、是對妳那分執著的心。我選擇千年之痛作遙遙無期的等待。

  那碗湯是甘、苦、辛、酸、鹹五種口味熬成的湯。不喝湯就過不了橋,我只好在岸邊化作草木,癡癡等著妳的到來。

 

  可是我一直找不著那熟悉的背影,只好等待又等待,漫長的等待煎熬著人的心神。這裡的歲月過得待別慢,一晝夜好比人間一百年。

  須彌山頂的三十三層天,離恨天最高,四百四種病,相思病最苦。我們什麼苦不嚐過?尤其是那噬人心思的別離相思苦。

 

  為了再見妳一面,我甘心做個遊魂野鬼,日晒雨淋中苦候,無悲無喜。

  為了再見妳一面,我願化作一朵彼岸花,簪在妳柔軟黑髮的曼珠莎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u222&aid=708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