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袁福廷撰文﹕我在餐館裡一個有趣的觀察
2013/03/23 07:13:13瀏覽342|回應0|推薦0

今天早上我玩股票還玩得不錯﹐一個人中午就去一家在辦公室附近還不錯的餐館獨自慶祝一番。坐在我前面的一桌是一對男女﹐一個穿著體面的中年老黑男﹐一個長得還不錯的年輕東方女。女的侃侃而談﹐男則頻頻點頭﹐但感覺他們應該不是情侶﹐也不像是夫妻﹐倒像是第一次見面。

有趣的事發生了﹐他們吃完飯後該付錢時﹐老黑連動不動居然是女的付錢﹐老黑只付了一點小費。

怎麼會是這樣呢﹖

我等女士離開後﹐我就問那位老黑兄﹕請問你們是不是客戶關係﹖男女朋友關係﹖還是..............?因為我知道他們絕對不是夫妻關係(從倆人對話的神情)

老黑跟我說不關我的事﹐

我回答說﹕當然不關我的事﹐只覺得怎麼會是她付錢呢﹖有點好奇而己﹐想請老黑兄為我解惑。

老黑沒再理我就走開了﹐他一定在想那裡來的無聊東方男人﹐想為東方女打報不平。

等老黑離開後﹐我問餐館經理他們是常客嗎﹖經理的回答正如我猜想的一樣﹐他們是第一次來。

我就跟經理說那麼這個東方女的應該把那個老黑的丟到垃圾桶裡。

我們倆個都大笑起來﹗

經驗分享﹕

1。當男女見第一次見面時﹐若男方顯得非常小氣﹐妳就可把他從妳的檔案裡刪除掉了﹔同樣地﹐若女方一付不知天高地厚下馬威式的亂點菜﹐你也可把她delete掉了。

2。很多年前我曾與一位電視台的華語女主播相親﹐她就是以上那付德行﹐吃完飯後我們就從此沒再見過面﹐雖然她不斷地CALL我﹐我就是不理。其原因就是一個連“放長線釣大魚”的道理都不懂的笨女子有什麼好理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742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