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經驗﹕NBA/火箭迷民調:保羅取代林書豪
2013/05/07 23:42:10瀏覽560|回應0|推薦0

是保羅(Chris Paul),還是霍華德(Dwight Howard)?火箭球迷論壇發起民調顯示,火箭球迷對保羅加盟期待,比霍華德來得大,而如果火箭要爭取保羅的話,勢必將會對林書豪造成影響。

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球季結束後表達下季火箭會將核心球員留下,但外界也了解,火箭若要在下季提升戰績,勢必要做出陣容的改變,如今火箭球迷現在有股聲浪,希望火箭爭取保羅的加入。

美國火箭球迷論壇「Clutch Fans」,於日前有人發起了一項網路民調,「保羅還是霍華德?」給火箭球迷來投票,並解釋題目是,「你會希望保羅取代林書豪?還是霍華德取代阿西克(Omer Asik)?」結果球迷投票保羅占了六成。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火箭迷民調:保羅取代林書豪

袁福廷短評﹕

去年當林書豪跳槽到火箭隊時﹐我就說過年紀太輕賺太多錢不是件好事﹐若表現能維持過去水準的話﹐大家認為是應該的﹔若表現不行的話﹐被人臭罵心情就會很沮喪﹐沒有安全感否定自己。

我年輕的時候﹐一出道就碰到我職場的貴人﹐有大老闆在後撐腰﹐做什麼事都得心應手﹐我在25歲時就做了一件得意的事是將一位Xerox的中級老外主管被炒魷魚﹐他不甩我的分析及建議一意孤行要超出預算﹐還跟我說根據他過去在其他公司的經驗花費超出預算的經理們都反被重用(似乎有點像我們現在的國營企業老總視預算為無物)﹐我回去報告我老闆﹐結果他第二天就被解職了﹐我老闆還說我不卑不亢表現得好﹐那位45歲老外經理是剛新來不知道Xerox企業文化﹐Xerox那時是以嚴格財控(Financial Control)掛帥﹐他老兄居然太小看我這老中小財務長了﹐以後我在財控的那70多位PH.D的研發部門就很屌﹗它們每周大頭們的Staff會議一定請我參加及成了他們的商務顧問﹐當然這樣我對那個部門的研發進度瞭若指掌。深受老闆喜愛及研發部門大頭們的敬重。我的英文也在那時突飛猛進。

後來因為工作太忙每天早出晚歸連剛出生的小孩都沒抱過加上未來的工作前途在東部(我不喜歡太冷的地方)﹐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變成了工作機器﹐這不是我人生的規劃﹐所以才想找一家在洛杉磯總部的Northrop作職場最後落腳之地。我拿到一個多20%薪水的 Job offer(註﹐Norhtrop為了挖我過去﹐它還動用商務部門的副總批准我的薪水)﹐但我一過去以後就知道轉錯了﹐情況就像現在的林書豪一樣﹐一個月後我打電話給我過去的老闆想回Xerox﹐他不接我的電話(因為我老闆認為我背叛了他)﹐我只好繼續在Northrop幹活。

我當時在Northrop雖然錢多但一點都不開心﹐不像在Xerox每天幹得有勁﹐常常沒有被當時的老闆們重用﹐有點像是擺設的神像被他們供奉(因為薪水高﹐又沒什麼事可做)﹐只有當老闆們解決不了問題時才想到我這號專家﹐後來我的職位也到了頭﹐與其20年後還是老樣子不如出外創業。不過我還是得謝謝我那些在Northrop的老闆們讓我了解到假如在公司裡沒有我們的mentor或後台趕快溜之大吉﹐也造就了今日的“小袁飛刀”(快若閃電﹐刀刀命中)﹐哈哈﹗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759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