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其嫁入豪門,不如嫁給好門﹗
2011/03/02 21:05:29瀏覽682|回應0|推薦3
如果給我愛瑪仕包包、兩克拉鑽戒和隨時來接送的黑頭車,我真的會過得比較快樂嗎?

  嫁入豪門,不如嫁給好門。女人嫁得好,是好命,是真的幸福,但我更希望在嫁得好之外,我能努力讓自己過得好!

  媒體最喜歡報道“嫁入豪門”的新聞,許多女生更以嫁入豪門當做自己的夢想。但,首先,我必須要說,“豪門”這兩個字的光環真是害死不少人。

  第一,有這光環的豪門未必很“豪”,不過,倒是可以騙倒不少人。

  第二,有這光環加持的人未必過得比一般人開心,甚至他們唯一值得開心的只是那個光環。

  第三,豪門不等於“好門”,現在很流行的是:“與其嫁入豪門,不如嫁給好門。”

  第四,最慘的是,就算你只有豪門之名而沒有豪門之實,你還是要打腫臉充胖子。最後,除了豪門光環之外沒有其他長才的人,通常覺得別人都是配不上他的下等人。

  雖然,許多人想嫁入豪門,媒體總是報道誰是豪門。但是,我最欽佩的一位靠自己事業有成的有錢女藝人,媒體問她:“你想不想嫁入豪門?”

  她回答:“為什麼要嫁入豪門?我自己就是豪門!”

  好強!我超欣賞她。

  不過呢,現實世界還是很多人羡慕那些嫁入豪門的女生,連報紙雜誌隨時都會更新最新名媛新面孔、最新豪門媳婦情報。我那嫁入豪門的朋友也成為許多人欣羡的對象,每次出門除了閃亮亮的鑽戒重到手指都抬不起來,全身行頭每次都讓大家玩起估價游戲,每個人都說她命好,平凡上班族瞬間變成大家口中的貴婦。

  說真的我也因為太忙碌,很久沒跟她碰面,前陣子這位“嫁入豪門”的朋友找我出來喝東西聊聊天,跟我說了很多豪門媳婦背後的故事……

  一到餐廳坐下來,她說:“看到你真開心,我終於可以說實話了。我已經受不了每天故作姿態講一堆社交話的日子,突然好懷念可以在朋友面前駡髒話講真話的日子!名媛果然是一條很難的路線。”

  “不會啦!你看你現在也過得不錯啊,拜託外面有多少人羡慕你啊,人不要不知足了啦!”

  “哎喲,我真的是結婚後才知道原來婚姻生活跟我想的不一樣啊!我跟他交往才三個月就結婚,當時什麼都很美好啊!每個人都說嫁給他有多好,剛好我工作也很累遇到瓶頸,想到可以辭掉工作有人養我多好,看到鑽戒眼淚都飆出來了,就這樣答應了求婚。”

  “不過,你男友……哦不!你老公也真的對你很好啊!他很愛你的,不要不知足啦!”我推了她一把。

  “我很知足啊,老公有錢對我又好,我沒什麼好說嘴的。只是進了他家門才知道什麼叫做豪門深似海啊,那時候他要我把工作辭掉跟他結婚,我多開心,畢竟這也是許多女生的夢想啊。可是現在結婚半年後我又好想出來工作。”

  “為什麼?”

  “你知道嗎?賺錢雖然辛苦,但是有自己的錢感覺就是不一樣。對啊,我老公很好會給我零用錢,但是我不敢亂花,怕他家人覺得我太奢侈。以前工作辛苦歸辛苦,我高興的時候去刷一個包包,就算這個月只能吃泡麵我也爽,至少錢是自己的,負債也是自己的。”

  “那你現在不是也有很多名牌嗎?你看,這個、這個……”我比一比她手上的手錶、身上的包包。

  “哎喲,這都是拿出來充場面的啦。你以為名媛真的都花錢很凶嗎?並不是耶,像是那個很有名的名媛,她買名牌包都是用娘家的錢,不是老公的錢哦!”

  “真的還是假的!”

  “不過,我婆婆又說什麼公關公司的工作不是好工作,又要加班又要一天到晚辦活動,不是朝九晚五的穩定工作。天曉得我要怎麼跟她解釋什麼是‘公關’啊?算了,反正她一輩子也沒工作過,不知道什麼叫做加班,為什麼要做沒有自由的工作。所以我又不能回公關公司上班了,反正他們家的人說,女人不用出去拋頭露面工作,好好待在家裏或幫老公工作就好,何必太有企圖心,不然又要被說不顧家之類的……”

  “也是有很多名媛在工作的啊!”

  “哈,你覺得那真的是工作嗎?當空降部隊不是真的工作,做慈善公益也不是真的工作啦!所以我現在只好跟創業的老公一起工作,每天一起去上班,不然沒生小孩也沒正當理由待在家裏。”

  “那很好啊!這也是一個工作嘛!”

  “但是又沒有薪水可以領。而且我老公說怕人家以為少奶奶就可以遲到,所以我每天八點前要到公司。說真的我去了也不知道能做什麼,只有中午陪老公應酬。真的很懷念以前在公關公司的日子,雖然操勞得要死,很想駡髒話,但至少工作很有成就感,而且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唉,不過唯一的好處就是不用加班啦,我老公說我每天五點一定要下班回家陪公婆吃飯,而且還要跟佣人學煮飯,陪公婆吃完還要陪我婆婆看八點檔鄉土劇。最不爽的就是我老公可以去應酬跟朋友吃飯,我就要回家陪公婆。難得我要跟朋友約還要上簽呈,唉!好懷念以前的單身時光啊!”

  “是哦,不過你公婆也很疼你啊!你們家也沒啥婆媳問題啊!”

  “拜託,我是做公關的,搞定老人家比搞定那些國際精品客戶容易多了,反正看鄉土劇也是我的嗜好嘛!不過我好希望可以搬出來住,我老公又說他是獨子不能搬出來。想當初他要追我的時候還騙我說,搬出來住沒問題!你知道我現在每天在家都不能走宅女路線,七點起床下樓吃早餐就要穿戴整齊,超想念以前頭上夾着鯊魚夾、不穿內衣只穿睡衣的宅女生活……”

  “不過看來你只要認命一點,其實還是很幸福的吧!你老公給你的零用錢也不少,你看你這個愛瑪仕包包我可是工作了那麼久還買不起耶!”我又用了“人要知足”這四個字來敲醒她。

  “唉,還是拿人手短啊,我現在也沒辦法給我爸媽錢,因為我不好意思跟我老公要錢養我父母。女王,你真的要寫文章告訴年輕女生,婚前一定要記得存錢。很多女生跟我一樣,只是把工作當做畢業後、結婚前的過渡階段,從沒有認真工作也沒企圖心,更別說存錢理財。我以前賺的錢全都拿去買名牌,只想着找到好老公有人養。結果呢,現在沒有存款,只能偷偷從他給的零用錢裡存私房錢,想買什麼貴的東西都要問他;連我想跟朋友去香港三天兩夜,也要跟他請款。唉!好懷念以前雖然賺錢不多但是至少可以隨意花的日子。而且老實說,他也是領他爸的薪水,我要跟他請款,他還要跟他爸請款,很多有錢人都是這樣生活的。”

  “所以我覺得一個男人有能力比家境好重要耶!難道要一輩子請款過日子嗎?而且,沒有能力工作只能靠家裏庇蔭的人,如果哪天他家捲入什麼案子,一下子錢沒了,不幸還要坐牢,或者他沒能力獨自在社會上生存,那不是太沒有保障了嗎?”我真是個務實的摩羯座。

  “唉,你說得沒錯啊!不過要是有能力或家境好的男生二選一,我想大部分的女生還是會挑家境好的吧,至少也少奮鬥20年啊!”

  “難怪這就是豪門受歡迎的原因。對了!你有打算生小孩嗎?”

  “不要提了,我結婚到現在半年了,每天都有人問我一樣的問題,每個月都要被他家人關心我的肚皮,誰叫他是獨子。從我結婚那一天起,我公婆就一直耳提面命要抱孫、要傳宗接代,而且最好第一胎就是男嬰。更慘的是,我只要跟我老公那群已婚朋友出去吃飯,他們的老婆就會帶一堆小孩來,然後一直聊小孩。但老實說,我對男人討論的時事話題還比較有興趣!”

  “沒辦法,你要習慣!有錢人都很愛生小孩的。”

  “真的耶,而且他們還誤以為我跟我老公是奉子成婚,因為一堆嫁入豪門的都是走這個路線。拜託!我的小腹看起來很大嗎?而且,他們老婆也紛紛跑來關心我什麼時候要生,還教我要怎樣才能生男的,講來講去我覺得我在這個家庭只剩下生産價值,其實我比較喜歡女兒啊!為什麼一定要先生兒子!”

  “沒辦法啦,你要是生女兒,他們一定要你生到兒子為止。”

  “唉,你知道嗎?當初我結婚是為了逃避工作,害怕自己變成敗犬。好啦!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這麼講啦!但是沒想到結婚後,跟我想的不一樣。人家都說嫁入豪門多幸福、多幸福,我卻每天都夢到生兒子、生兒子。人家都說老公養你多好命,但是我卻覺得有自己的錢該有多好。我現在也不能做我想做的工作,想買什麼貴重東西都要問老公,每天換不同包包又怕公婆覺得我奢侈,但那明明就是我自己以前買的。連跟姊妹去時尚派對看一下,也要被念這樣太高調……”

  “喂,拜託!你不要不知足了啦!你老公很愛你,你公婆也疼你,你看,你出門還有司機開黑頭車接送,你還有什麼好抱怨的,你又不像我們還要自己賺錢,每天搭捷運公交車小黃!”

  “你以為有司機很好啊,司機是要掌握我每天的行蹤啦,我去了哪裏他都知道。”

  “是哦……不過你已經算很好命了啊!除去豪門的包袱外,你老公也對你很好、很愛你,這才是最重要的!為了他,你就只好忍耐一下囉……”

  “好啦!今天跟你抱怨完,我的心情真是非常舒爽,我要先離開趕去下一個地方了……”

  “你要去哪兒?”

  “去中醫診所看那個很有名的醫師,去調養身體生兒子啊!”

  “好啦,這攤我請,你先去生兒子吧!”

  “那你下星期有空嗎?”

  “我要去曼谷耶,一個人去,好期待!”

  “唉!我也好想去,算了,我們人妻沒有說走就走的命,嗚嗚……”

  “沒辦法,戴兩克拉的鑽戒總是要付出點什麼代價的嘛!”

  她拿着愛瑪仕包包,戴着鑽戒的手指在我面前揮了揮,跳上了門口的黑頭車。我坐在位子上,微笑着看她離去。說實話,有些時候,我也跟一般的女人一樣很羡慕這樣的生活,衣食無憂、可以不用那麼辛苦地工作生活,而且還有疼愛自己的老公,但是,我今天才了解,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辛苦,即使我們總是看不到。

  之前的我,總是不知足,而許多人也和我一樣,明明擁有了許多,卻總是不知足地羡慕別人所擁有的。但是,如果給我愛瑪仕包包、兩克拉的鑽戒和隨時可以接送的黑頭車,我真的會過得比較快樂嗎?

  對我來說,或許可以買一張機票、一個人說走就走的旅行,背着在五分埔買的包包,穿着夾腳拖,即使在路邊吃着一碗30元的湯麵,我都覺得好快樂。

  如果我愛上一個男人,即使我要靠自己買名牌、買鑽戒,要我當他的司機,我都甘之如飴。因為愛,讓人懂得知足。因為你懂得,你擁有的是無法交換、金錢買不到的東西。

  我也深深認同,女人嫁得好,是好命,是真的幸福。但我更希望在“嫁得好”之外,我能努力地讓自己“過得好”;如果不幸有一天我嫁得不好,至少我還是能努力讓自己過得好。與其把幸福寄托在別人身上,我倒希望自己有讓自己快樂的能力!

  我的朋友耳提面命:“女王,你一定要跟你的讀者說,女人要嫁的不是豪門,而是好門。還有,女人一定要有錢,一定要存錢,一定要有自己的錢!”

  嫁入豪門,不如嫁給好門。

  喜歡豪門,不如讓自己成為豪門。捧着別人的飯碗,不如擁有自己的飯碗。

  我希望有一天可以聽到更多的女人大聲說:“為什麼要嫁入豪門?我就是豪門!”(網絡轉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493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