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2歲俏媽媽的美顔書:用心做美女
2010/11/23 22:21:02瀏覽309|回應0|推薦2
 大學時代,別人一向恭維我說是才女,其實更願意聽到的是美女稱呼,這話不好意思說出來,只好鬱悶地想:看樣子我離美女的標準有點遠了。這幾年終於有人直呼美女了,暗自歡喜了沒幾天,卻發現,只要在大街上叫一嗓子美女,10個女人10個回頭,包括那個掃大街清潔員大姐。

  比嚮往成為才女還迫切地希望自己成為美女,有這樣心理的人絶不在少數的,連我那到了80歲,牙床鬆脫,頭髮皆白,滿面皺紋的外婆,每日梳頭的時候,必定要用水抿抿,就為了讓頭髮柔順的倒伏,而不象一把蓬草胡亂地支着。

  無數的事實證明,我決不是一個天生的美女。這個結論曾經讓人沮喪。更沮喪的是還沒有美,轉眼就不再年輕了,二八年華忽忽而過,彷彿才眨了一下眼,就成了四八少婦,成了一個小姑娘的媽媽,不甘心哪不甘心。最討厭別人問年齡,椰風每次都要思量很久才能回答:小女子今年27歲零60個月了。

  直到有一天,忽然悟了這句話:30歲的容貌是父母給的,30歲以後的容貌是自己的。何必耿耿於懷自己過去不是美女呢,可以把現在和未來的自己變成美女啊!

  於是,我的人生目標變得非常明確,第一:修煉成大美女,沒有成為美少女,那就成為一個俏媽媽吧。第二:養一個小美女,給女兒小希一個傾國傾城的貌。

  有了兩個奮鬥目標,人生變得更加有意義了,積極關注女人美麗事業,瑜伽、美容、服飾、養生、健康……真是有太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了。

  單單學習不夠,還得實踐。堅持每天都要努力實踐一點點,不能中斷,不能停止。整天忙忙碌碌,卻充滿了歡愉,有哪個女人能夠拒絶變美的過程啊?

  每一個女人都做過一夜之間變美麗公主的美夢,但灰姑娘一定要有仙女的幫助才能變成美女。而現實中沒有仙女能把我們像變魔術一樣瞬間變成美麗的公主,那麼就只能靠我們自己慢慢養吧。雖然已經做了媽媽,雖然青春的歲月已經遠去,但美麗與時間無關,過了30歲,還能期待到了60歲的時候,依然美麗。

  美麗就像頑皮的孩子,當你不急於找到他的時候,他反而不緊不慢的跟在你的身邊。當我每周開始規律運動,練習瑜伽,空暇之餘,褒點營養湯,閑坐就看看養生書籍。日子一天一天過,歲月細細打磨,清新了容顔也清靜了心境。30歲後,成為媽媽的我卻一天比一天美麗。

  畢業十年的聚會,不止一個男同學說我比大學時代要美許多。當年那些青澀男孩都已成家立業,沒有理由要說謊騙媽媽級別的人了。

  原來,俏媽媽也很容易做,不需要爹媽給的基礎,不需要大把金錢,不需要天天進美容院,只需要你用心,用心感受自然、感受身體、感受心靈的力量,順勢而為,以開闊的胸懷、柔軟的心態,給自己一個明媚的容顔。

  相信自己,不管是成為了媽媽還是將成為媽媽的小主婦們,和椰風一起,用心做美女。(From網絡轉載)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4629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