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你,但我可以沒有你!
2009/11/15 08:10:51瀏覽407|回應0|推薦2
文章摘自《20歲跟對人,30歲做對事》

  作者:蘇芩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本書簡介:一堂價值堪比500萬的女學課程,一本能讓女人身價倍增的成長魔法書。為什麼一百分的女人碰不上一百分的男人?為什麼有些女人一生沒有桃花運?女人的一生,哪些事能決定命運前途?女人要想嫁對人,要用哪些智慧武裝……

  生活中,總有這樣的女人。

  愛一個男人,瘋狂到自傷的地步——他的薄情、他的寡義、他的不屑一顧,她痛苦,但也照單全收。當然,這樣的一段愛,到最後,往往也是沒有結局的。女人對男人越好,往往越是加速男人義無反顧的背叛。愛到終了,男人還是成了別的女人的男人,而那個為他付出到慘不忍睹的女人,依舊成了被甩的一方。

  女人總說遇上了壞男人,被他折磨得不堪忍受。其實,真正的酷刑都是女人自己強加給自己的。尤其失戀後,女人慣愛把自己鎖進心的密室,把往昔的一切一切用記憶的顯微鏡仔仔細細來一場分析實驗。好的,還嫌不夠好;不好的,只恨不得再回到之前把它一一改好。

  生活中,總有些女孩子走不出那場失敗戀愛的陰影。他的聲音還繾綣在耳側,他的樣貌還眷戀在眼前……她忘不掉……她受不了……她忍不下失去他的痛。即便往日他對她不見得多好,但失戀的女人,心裡只有疼。

  這是女人的大問題:常常愛給自己的心施壓加碼,她常常暗示自己——我離開他不行!

  真的離了他不行嗎

  不一定吧。一天還是二十四小時,雖然其中的一小時他不再陪你吃飯,兩小時他不再陪你看電影,三小時他不再跟你煲電話粥。但是,這一天多出來的四分之一時間可以讓你大膽暢快地去經歷你還未來得及經歷的未知。雖然你愛的人不再在你身邊,但上天並未因此剝奪你愛的權利!

  雖然失戀不是件愉快的事,但當他對你說“分開吧!”,你可以告訴他:“我愛你……但我可以沒有你……”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3498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