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業像甩不掉的「男友」
2009/03/20 07:26:01瀏覽466|回應0|推薦3
( 個案 )

  蕾切爾是三藩一位職業女性,曾是傳媒公司的電腦網絡程式師。1月,她成為失業大軍中的一員,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儘快找到工作。在失業的時間?,她每天都寫日記,記錄她跌入失業黑洞的心路歷程。

  在3月1日的日記中,蕾切爾說,「我喜歡周末,現在沒有了工作,周末能讓我心情平衡。周末是大家都休息的時候,我可以興高採烈地出去走走,約以前的同事們喝杯下午茶。」但她也表示,「以前總說每天都是周末該多好,但現在我是多麼盼望上班的日子。」

  3月5日,蕾切爾又記載道,早上一醒來,她就進入最發愁的時刻,「沒有了收入,房租水電怎麼付?我已算過一千一萬遍了。」她說,電話費賬單是一個沉重負擔,「有時我想,如果我需要和甚麼人聯絡,放只信鴿該有多好,每天給它點麵包就夠了。」

  翌日,蕾切爾獲得了為期兩天的一份臨時工。她記載說,「我終于覺得自己回歸成了人類,高興得快哭了。我找到了一份臨時工,在一個公司工作兩天。別看時間短且路途遙遠,但現在這個時候,這就像是老天拉了我一把。」

  3月9日則是蕾切爾失業整整兩月的日子,她說,「不知為甚麼,我很想給自己挑個禮物,為了這個紀念日。」她在日記中還稱,「兩個月了,我和『失業』的私人關係已到密不可分的程度……像我的男友一樣步步緊跟」,「我一心一意想擺脫這個煩人的「男友」,卻沒辦法。」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276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