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撰文: 分手後該不該吃回頭草?
2009/02/02 06:23:38瀏覽2529|回應0|推薦9

俗話有云﹕【馬不吃回頭草】 ,我雖自認也算是匹好馬,甚至還可能是匹"汗血寶馬" (一笑)﹐但對以上的看法起先並不贊同,認為做男人不應是有大男人主義,應該心胸開闊,過去認得的好女子,因為某種原因分手,但若有機會重逢,又剛好彼此都是感情空檔期,不妨可再考慮一次‧是不是可以這樣呢? 

筆者有三位朋友就踫到以下的情況﹔第一位朋友在七年前經介紹識一位在外貿公司任職的女士,她的先生因患癌症過世及有一位女兒,開始他們之間相處得不錯,當時我那位朋友是住在美國也 ”文君新寡” ,他們兩位確實是珠聯壁合及郎才女貌。為什麼沒有修成正果?理由根據我朋友說﹕兩地分居固然是個因素,但最大的因素可能還是性格的差異‧方是白羊座及B型,女方是處女座及A型,男方己經熱水沸騰而女方還沒升火,雙方步調相去太遠‧外,我朋友告訢我說﹕她從來沒有邀請他去她家坐坐,不知她想隱藏什麼?又告訢我說有一次她來美國看他,一齊去太浩湖玩,後來我朋友接到緊急電話得回洛杉磯,她居然立即提出去紐約看她女朋友離去,我朋友想想也罷,最近我朋友因公回台再訪佳人,那位佳人仍然未請他去她新買价值三千万新台幣之屋一坐,想來過去以為房屋簡陋不便示人的理由不存在,我朋友滿腔的熱火再度澆熄。

第二位朋友在五年前認得一位美麗的女會計師,她、魔羯座、離婚及育有一子,她會計師事務所生意極好,由於她生性善良不知統御管理常遭其雇員背叛,所以永遠留不住員工,永遠在訓練新人,永遠得自已扛工作重擔,永遠呆在辦公室,我朋友曾經嘗試給建議去改變她,讓她日子過得輕鬆些,但她多疑及固執我行我素,我朋友只好下台,最近我朋友聞及女會計師得重病住院開刀前去探望病情並試想照顧,因為她目前仍單身而且兒子離家上大學、她現己病愈,觀察她仍然工作忙碌不知休息,仍然留不住員工得繼續訓練新人,仍然以辨公室為家,似乎與六年前之情況亳無改變,我朋友只有再度黯然後退。 

第三位朋友在四年前認得一位在銀行工作的女士,她、雙子座、寡居、B型、育有一女 ‧我朋友則離婚及育有一女,他見到她第一眼時就很喜歡她,雖然剛認得不久,他決定帶她去見他女兒,一般中年失婚人通常在感情穩定後オ會去引見雙方兒女,但我朋友認為先見次面看看雙方喜不喜歡決定是否開始交往?免得以後與女友感情深了再見面,若那時女友與女兒相見兩厭煩,問題不就嚴重嗎?我朋友之舉即在防患於末然,女友與女兒見面後,我朋友問他女兒意見,女兒告訢他可放棄這位阿姨,理由是這位阿姨對她不理不釆,端給阿姨水果時也不說謝謝,不似其他帶來的阿姨們極カ討好他女兒,但我朋友還是與那位女士交住,發現自已成為一個專用私人司機及所有約會的付款機,我朋友對該女士小氣尚能接受,但對其只有自我的心態無法接受,於是離她而去‧近我朋友去某銀行開戶,發現該女士居然是該銀行分行經理,我朋友與她再度舊情復熾,我朋友再度成為專用私人司機及所有約會的付款機,當然我朋友只好再度離她而去‧ 

結論:以上三個實例告訴我們一個事實,上述外貿公司女士漠不關心,女會計師工作如狂及銀行經理小氣自我,不會因時間變遷而有改變,再去重燃感情之火(因爲熟悉及依賴感),無濟於事及徒然無功,不如尋找新目標免得再度失落!同樣地,女生若碰到渣男,他絕對不會變,再痛苦也一定要斷,不然這一生就毀了!陳美鳳碰到的渣男,不斷地欺騙她,最後陳美鳳以六千萬台幣才送走那個瘟神!

PS. 若您喜歡本文請按個推薦再離開,推薦後好運不斷!謝謝!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2609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