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撰文:我最近入LINE群的湯姆歷險記
2023/09/11 23:46:57瀏覽390|回應1|推薦6

三個禮拜前,我被一個大學不同系的老同學邀請參加他的XX組美國同學群,我這位老同學已成某中西部大學的傑出教授,他們這系的同學很有意思很多都改了行,有變成眼科醫生,婦產科醫生,皮膚科醫生還有律師,我也是改行,從化學系變成金融系。所以群裏很有話題可聊。

但我加入這群之前,根據瞭解這群平常是一潭死水,但自從我加入之後,話題就變得多了,大家在大學裏應該聽過我的名字,因爲大一時早升旗是由我喊口令,我又當了3年化學系的班代表,當然最重要是我在南加州有點小知名度,群裏很多人對我很好奇。

我通常不會交有利害衝突的朋友,也不會去交不同層次的人,把自己保護的好好的。但我這次走了眼,發現那位老同學很喜歡跟我比,深怕比我差,我每次發言他總是要跟我公開抬杠。動不動說他的兒子多能幹,有游艇...等(自從知道我女兒們及女婿們都是史丹福大學的畢業生)。那位幹律師的更扯,居然說我的笑話是老笑話,把我稱贊群裏其他人的話公開稱為是【馬屁功夫】,我不曉得這是他自以爲是的幽默還是對我太吃味了? 好像我搶走他們這兩位的風采!(注:那位律師過去是他們的班代表),他也有自卑感的自大狂個性,深怕被群裏南加州同學們看不起。我發現這個群基本上是兩個分群,南加州及非南加州。我的加入更顯得南加州同學們的傑出。這兩位真的很有意思,大家都退休或半退休了有什麽好比,(我在群裏盡量隱藏自己的實力)

所以,我在宣佈退群前,特意丟了個全美各州個人收入報告到群裏,馬上把這兩位炸了,他們上跳下跳急了,因爲這兩位的所在州是屬於低收入州,那位律師馬上就說這報告有問題,但這報告是來自財經權威CNBC的報導,那位老同學也馬上就說他的醫學院的助理教授起薪是$100,000(根據報告他那州平均個薪才$46,000,不好意思,通常教授雖有崇高的地位但薪水卻不高,您覺得可能嗎?),有的還可拿到$300,000....,我就囘說:別人賺多賺少不管我們的事,我們自己活得開心及健康才是最重要(據瞭解這兩位都有殘疾在身的健康問題,這樣講又要誤會了)。

結論:別隨便加入群,即使是您認識邀請的人,現在的社會變了,我們行就有人看我們不爽,我們不行就有人看我們不起,我的建議,若礙於人情無法拒絕就先【潛水】觀察,覺得參加的群對我們有用則繼續,若沒有用就找個藉口離開!

後記:根據在那群裏已交到的好朋友告知,大家都很懷念我的離開,帶給他們的歡樂及分享!現在那個群又恢復平靜了!

若您喜歡本文請按個推薦再離開,按推薦後好運不斷!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9861589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3 12:32

愛比較又忌才,這樣的人活得很辛苦,也充滿負能量。

MD兄選擇離開群組是明智之舉!!!

Money Doctor (MD)(charlesyuen) 於 2023-09-13 18:39 回覆: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