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墾丁遇見火焰貝~拿到潛水證照囉!
2007/08/01 19:44:40瀏覽5230|回應3|推薦20

這是一個起程,你可以用心和我ㄧ起「腳踏實地」台灣,「台灣」說大不小,就看我們從什麼角度來看「她」,走了七年多的台灣,我阿嬌仍然可以在每一次都能有新鮮發現,首先當然拜我工作之賜,但是有一部份,也是我的記性很差(不好意思!),所以呢?好像都有“尚青”ㄟ所在~

台灣全長有(384)公里,有(319)鄉鎮,不囉唆,除了外島的蘭嶼、烏坵,我阿嬌沒到過,其他驕傲的咧!除了車掌小姐之外,我想沒人比我繞過更多圈的台灣。總之~言歸正傳,台灣是圓的是扁的,就看你如何「另眼相看」了。

這一次,我從墾丁出發,緣起是因為尚青拍攝讓我有機會接觸了「潛水」,也開啟了我對這個未知的海底世界另一扇門。

現在正值暑假的旺季,或許你會以為墾丁只屬於Banch Boy,只屬於正妹,只容得下比基尼,“她”是炙熱的、年輕的、狂野的、搖滾的。NO!那只是她其中一面。俗話說得好,總得讓“她”轉個360度,看看她還能變出什麼把戲來。

如果你是潛水,那有個好所在,你可以選擇在那裡換上潛水衣、蛙鏡、蛙鞋、氣瓶,你所有的裝備準備好了之後,那裡有認真嚴格,但是溫暖又照顧人的賴教練。我真的很佩服他,他嚴肅的把每一個人的命看得比他家人重要,謹慎教學、熱心導潛,順便跟所有的家長說一聲,龍璟潛水渡假中心的賴教練,他們也有「泡泡小勇士」班,小孩也可潛水哦!話說回來,我的第一次下潛經驗還真不賴,台灣墾丁的潛點,真是一點也不輸給國外。“她”有許多珍貴、漂亮的“活體珊瑚”,還有目前世界上只有“菲律賓”以及台灣才有的“豆丁海馬”。

一隻海馬只有一丁點紅豆大,偽裝在珊瑚上,非常的“卡哇伊”,讓人好想逗逗牠,但小心不可動牠了。只不過你想親眼目睹牠,只能下潛到30米深海哩,(別緊張,也別羨慕)我也是先看照片,但他是我下一個目標。30米是個深不見底的大海(實在是有點深),那我們可以往上走一點,來到18米左右,我們就可以看到“火焰貝”,那也是一個藏身在珊瑚裡的特殊貝類,想見牠還得排隊等待,看著牠不斷往外侮動牠“4手”的觸鬚,但是精彩的還在後頭。

原來火焰貝的驚人之處,是在於牠的嘴巴會發出藍白光的閃電,那是牠覓食的利器,真的,當你在海底近距離的觀看牠們,跟你只是看過Discovery頻道是有天壤之別的,那是一個令人讚嘆的新世界,不同的深度有著不同的體驗,就像一頁頁精采絕倫的照片,不斷的在你面前上演,值得你一再回味,安可再安可。

P.S.我很開心這趟墾丁我拿到了PADI的證照~我的潛水訓練在一開始就遇到了好的教練、熱心的教練太太,以及很貼心的潛伴,這一切真的令人真心期待再次“下潛”,墾丁我來了~在今年以後的每個夏天。

當然除此之外,墾丁還有我這輛趟挖到的寶哦!

墾丁~哪裡“住”

墾丁~哪裡“吃”

下次我一定“報乎恁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neno1&aid=1129944

 回應文章

阿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潛水恐懼症
2007/08/20 13:51

自從4年前去普吉島潛水一次後就嚇到,不僅耳朵會痛,還無法完成克服窒息恐懼感.更令人嘔氣的是,可能是此生唯一的潛水照片也曝光,一張都不留.所以短期內跟潛水是真的無緣了.只能透過別人的照片來欣賞海裡的美景了.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7/08/15 09:34

很棒加油!

歡迎參觀紐西蘭美景+美食
https://city.udn.com/blog?bonnie8nz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開心
2007/08/11 18:33

又多了一位潛水同好了  我的網誌中有些潛水照  希望妳有空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