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國來去帛琉潛水
2007/12/01 11:32:39瀏覽4230|回應1|推薦21

這是我第一次到國外潛水.
有一種很特別~ 事後回想很美好的經驗.
因為過程中是絕對的~ 累! 每晚結束行程返回飯店. 只能複習下潛所拍的畫面.
然後就累呼呼的睡著了. 但一早又是一個新的體驗.
前晚的疲勞也好像就不見了~

帛琉是一個才剛獨立12年的國家. 又因為經過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洗禮.
所以海中的景觀相當的特別. 也可以說他們致力於發展海底的觀光.
然而在這幾年的努力下. 果真帛琉確實是交出了相當亮眼的成績.
我這趟帛琉潛水一直在想. 為什麼同樣是海島國家. 他們對海底的環境、
生物的保育可以付出這麼多. 而相較台灣又做了多少呢?!

我不是個潛水老手. 也沒多長的潛水經歷. 所以這次的帛琉之行.
果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對潛水有一番不同的體認.
因為我們這次一到帛琉天候就不佳. 所以三天的下潛都是風大、雨大、
浪又大. 一天三支氣瓶. 對我這種全無出操過的人而言.
猶如活生生的參加了一場海軍陸戰隊的演習.

背上重裝下潛到藍角、藍洞、沈船、德國水道.
還有開了1小時又45分的貝里琉島. 這個島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戰爭的血戰場.所以各種靈異傳說不斷~ 會選擇到貝里琉也是因為水流較強.
遇到大魚的機會較多. 但只見到零星幾隻小鯊魚、 海龜、魟魚.
不過我卻真實的經歷了水流大到游不動. 即便有潛伴也讓我有些緊張.
不過也因為這次潛水讓我感覺. 潛水是一件相當嚴肅及專業的休閒活動.
千萬別太大意或逞強~

這次到帛琉說真的. 吃的東西都沒台灣有特色. 海鮮也實在不怎麼好吃.
但我還是提供兩樣台灣都有的東西.
只是在當地有了不同或因為太餓而覺得好吃的口感~

慢死人漢堡店~ 位於學校的停車場. 每天開店做生意.
大家稱讚這家的漢堡、奶昔好吃. 不知是因為太餓. 當地又沒啥好吃的.
還是他的麵包有火烤過較香. 但製作動作實在相當慢.
又一個漢堡賣到4塊多美金. 加料又另外計價. 嗯! 其中有一天我也相當餓.
買了個熱狗堡. 雙倍熱狗. 加上火烤過的大享堡. 沒有芥末只有蕃茄醬.
但我感到好吃~

檳榔~ 做法及販賣的方法和台灣都大不同. 一樣的檳榔果實.
較特別的是貝殼粉取代白灰. 也有一片葉子. 但加上一小截的香煙.
聽專業的台灣業者試吃後說. 辛辣的不得了. 又不怎樣~
而且一顆檳榔是單樣拆開計算. 所以很貴. 我也不會算~

在這些文章下. 我提供了這次我到帛琉潛水的一些照片.
跟大家分享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neno1&aid=14182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帛琉真的很美
2007/12/01 16:18

我去過了兩次 還想去第三次

也跟妳分享我上回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