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感染力的掃地
2015/06/08 23:57:35瀏覽174|回應0|推薦6

到了鄉下老家,看到老家裡有些髒,能說些什麼? 這不是我每天要住的地方,我只能動手做,只能掃一掃,掃出乾淨的地板,讓住在老家的侄兒姪女,看到不一樣的維護方法,看到地板可以比較乾淨。

   我也拔將走廊上,水泥縫間長出來的雜草,把它拔掉,然後我姪子看到也一起來幫忙;

我看到,當自己下來做的時候,那份動手做的氣氛,對老家裡小孩,是一份溫柔的關心,提醒小孩們,這是你們的家,你們要自己來做,不能靠別人,阿婆年紀大了,手腳也不留靈活,不能幫忙,叔叔也不常回來,這些都要靠你們。

比起有說的,那是有力量,有正面的鼓勵,及帶頭作用,我也順便撿起寶特瓶,說這些應該要擺哪裡,一起和他們整理。

姪女姪子看到,是不一樣的關懷,這是一起幫忙,一起改善,一起起而行的,有感染力,有互動的掃地,很多事情,是要親身做出榜樣,這才是有效,才能看到的改變,還有不能因為你做了。而大聲,而有責備的口氣,依然要溫和,循循善導,這才有力量。

這是我覺得溫和而有行動力,有感染力的掃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kyumeng&aid=2419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