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哇 ! 中壢亮起來 !
2016/02/01 13:44:06瀏覽157|回應0|推薦0
【 哇 ! 中壢亮起來 ! 】『每月一次公益演講』
用生命影響生命,用感動打動人心,用關懷溫暖社會;從此刻起,挽起袖子從我做起
1.緣起 :
我一直有個感觸,中壢人下班及假日的文藝、演講活動很少,很素,甚至可以說是文化沙漠(比起台北)中壢社區大學藍校長及我都有這樣感覺,大家都在工廠、公司努力工作、賺錢養家活口,很敬業、專注的做分內的事。但是中壢地區有很多產業,人文,大家都很有歷史特色、故事,沒有機會外顯出來。

2.想改變 :
舉辦ㄧ個『類似TED @中壢』活動,此團體暫時叫 『 哇 ! 中壢亮起來!』邀請各行各業的人來主講or座談/對話,把它錄影起來放在YouTube上分享;主講完後半場可以和聽眾可以互動,提問題交流,再次深化、交流生命軌跡,感動經驗 (不是請演講高手來講專業,或行銷高手來賣產品) 我希望發掘中壢/在地桃園/台灣---的產業故事、耆老智慧、或是新創產業堅持者 /農業返鄉年輕人來主講自己一路過來生命故事,家庭父母子女關係改善,工作蛻變及堅持,用『生命去感動生命----』
如果YouTube 上 『哇! 中壢亮起來』在網路上陸續有20-30篇生命/感動故事影片,我想一定會不一樣,一定能激起點漣漪,希望它能成為【蝴蝶效益】,串起台灣的公民意識及,社會關懷,長幼間的鼓勵、溫馨互動及彼此扶持----盼能創造更美、更良善及更有行動付出的社會,也許哪一天,這樣模式變成,盼後期有『中、英文』字幕,讓華人/世界看見台灣的不一樣在的聲音。哪一天變成 『 哇 ! 桃園亮起來 ! 』 或是『 哇 ! 台灣亮起來 ! 』,大家一起來營造榮耀而溫馨的故鄉。

3. 活動形式 : 『哇 ! 中壢亮起來 !』初期內容如下 :
A. 每個月一次,每月第一個月週六下午3:30-5:30 半-(諧音叫 【趕 三點半,聽「哇!中壢亮起來」演講】【定在週六三點半到五點半是因為放假方便來參加 or喝完喜酒後,也可以來參加;五點半會後回家煮飯也來得及】
B. 每次請 2個主講者,一個人講半小時(18-30 min),聽眾和主講者互動25分鐘
C. 聽眾一人收100元 /扣除可能場地費及主講者餐費 ,剩下全部捐出來給慈善團體。
D. 場次:
第一場 3/5 15:30~ 17:30 地點中壢市杭州路71號,中壢靈糧堂1樓 副堂(感謝教會提供場地)
第二場 4/9 15:30~ 17:30 地點中壢市杭州路71號,中壢靈糧堂1樓 副堂
第三場 5/7 15:30~ 17:30 五月感恩母親節/主題: 我的媽媽、阿婆、外婆 (地點某學校小禮堂)
第四場 6/4 15:30~ 17:30 安排中


主講者 及主題: 正邀約及確認中
正邀約: 嚴長壽,劉金標,海大校長 中

*中壢老街溪的故事;中壢社大藍清水校長:
*大學生主動休學和老爸學修機車的故事:
*木匠的家的故事
*家和萬事興, -夫妻牽手情: 姜禮燈(敦南科技副總)
家和萬事興--上天給你的禮物---小孩 姜禮燈(敦南科技副總)
*5月份請小學生談: 我的媽,阿婆及外婆的故事
*8月份父親節 談: 我的爸爸、阿公及外公的故事(
**投身環保樂逍遙 –—葉晉玉-=台中水源地太平藍染社區 理事長
**孩子我們未來----黃夏成
**青年人養殖夢---冉繁華—海大養殖系副教授
**青年工作態度—聶繼承
**偉大的人民—尊崇的國家—莊育孟
**台灣400年的悲情及2016揚帆-莊育孟

4.期盼
我相信只要是做『對的事、好的事、對社會也幫助的事』,上帝一定會幫忙及祝福的,我堅信,我也用心祈禱,努力串連、溝通及邀約,更相信 上帝能成就這美事。更需您幫忙、支持。

您可以做什麼 ?
1.幫我引薦有生命故事的人當主講者(不一定要講桃園市的故事):
2.將來幫我宣傳,轉載我們YouTube 影片
3.您可以來現場參加,當觀眾,會後與主講人提問題、互動
4.需要志工,現場引導,布置。
5.這是公益團體,我們需要夥伴,只要您也心,有時間; 您可以接受我們訓練及或輔導主講者上台
6.您也可以贊助我們經費,讓我們請到有影響力人來主講/ 或是您的社團也可以成為我們協辦單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kyumeng&aid=45499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