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被開除了
2016/03/08 09:24:36瀏覽164|回應0|推薦1
※※我昨天交回電腦回公司,正式被資遣 ! (如果您覺得文章太長。看不下去,表示你是不喜歡念書,你的深度及忍耐度是不足的) ◎中午回家來,我突然輕鬆,好輕鬆 ! ○我煮了我生平第一次的『水煮花生』還不錯吃,犒賞自己! 也請家人品嘗! ◎被資遣 ! 我覺得,是求仁得仁(雖然我新工作才做 2 個月又6天,薪水及職稱是我這輩子最好的),但我也不會婉惜 ! 不會傷感 ! ◎非常謝謝,昨天有三個朋友看到我的訊息,要給我介紹工作,等我3/21日以後再說。 ◎因為1年半前,我就祈禱上帝,這樣不好的產品及老闆及公司(2015-12月以前公司),你把我資遣算了,我好想休息,結果2015年以前的公司,他們沒有這樣做。把我薪水砍很多! 很多 ! , **我非常非常感謝他把我砍這樣多的薪水,讓我知道我的能力不足及脆弱,還有我以前的能耐及適應力都像是溫室的花朵一樣, ◎後來,這1年多來找過其他工作面試,我發誓,我不要再受企業及老闆的狗眼看人低。拿這算盤算,我49歲,要用我嗎? 2-3-4萬你可以接受嗎? 【我告訴我自己,企業你們不要我,我也一樣可以活,我一樣可以昂首頂天。】 ◎我不想再到無情及不三不四(毛利沒有3%,4%)的電子業,只想降低成本搞價格低的行業,不講『提升價值』的行業,沒有耐心培養人才的短視公司 ◎我現在忙得很,我3/12, 3/13 會去考華語領隊及導遊。 接下來,我會積極出一本我自己的『第一本書』,書名是:【從心開始】是心靈雞湯,談苦難。談夫妻相處,談小孩教育,談對父母,談職場及工作心態,談養生及休閒。已經寫7萬字了,希望弄個十萬字。加一些圖片。還有此書,雖然是第一本。我會計畫在兩岸出版,版稅有50%會捐出來,(我可以接企業講座及演講) 中間,我會去騎單車環島12天,甚至準備去搭船去馬祖騎單車4-5天。 ◎然後做我下一個夢想。我要在桃園高鐵附近,開一家,【客家阿婆的招待所】,是客家美食,有『客家鹹湯圓,客家土雞肉(我新屋老家養的道地土雞),有酸菜肉片湯,還有我媽媽教我的”客家蘿波糕”,炒米苔目,菜圃蛋,薑絲炒大腸』 用最道地及新鮮的食材做美味的饗宴,-------。希望做到跟鼎泰豐一樣的美味, ◎我會去考丙級廚師執照,我自己下來煮,我計畫用『社會企業』的模式經營(如果您不知道什麼是社會企業,去google 一下,也表示您沒有念書,沒有關心社會趨勢),我可能爭求12個股東---- 在桃園地區,搞一個有『檔次,有view ! 有feeling ! 有故事 !』的餐廳。隔壁要賣無毒有機的農產品,凡是好吃的,農民辛苦種的,我再這裡幫忙賣。如果沒有人買,我就煮來給客戶吃, ◎如果沒有人才吃,我就搞免費試吃。或是給貧窮人的生日餐點,免費試吃一個月。我跟你說: 連媒體都會來報導。 ◎以我媽媽及新屋鄉下養的10個月土雞肉為招牌菜,看到你都會流口水。 ◎我受夠了,台灣這些只會生產製造的老 KK 老闆。 沒有提升價值及品牌,只會降低成本,也降低人的水準及檔次 還有,我的公益演講,【哇 ! 中壢亮起來 !】我依然會如火如荼的辦下去,希望辦5年,然後台灣各地到處有類似的講座及交流。全部都放到youtube 上, ◎反正死不了,沒錢就賣1分田來稿,以前想搞選舉,快鬧出家庭革命。我只要不搞選舉,搞吃的,大概我媽也管不了我。 如果我媽及岳母或是老婆看不下去我的餐廳,那我就說: 你們來教我煮,你們來當廚師,我來慢慢學煮。這樣是否將他們的反對力量變成助力(我是不是搞企業的高手,沒人來吃,就免費請人吃,---) ◎路是無限的寬廣。 ◎你的心有多強大,你的夢想及成就就會有多大 ! ◎富有不是你擁有多少,而是你能付出多少 ◎人生不在於你瀛過多少人.而在於你們幫助多少人 ◎英國前首相邱吉爾說: 『成功是走過一次次的失敗,而沒有喪失你的熱情 ! 』 我正在做-----拭目以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kyumeng&aid=4925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