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準爸爸週記 - 12W《龍山寺還願》
2013/07/20 07:47:36瀏覽1317|回應0|推薦9



台灣傳統習俗懷孕未滿三個月不能公開, 怕孩子不穩定容易流掉

可是像我這麼高調的人, 要忍那麼久還真憋耶!

想想還是忍著點遵循傳統, 畢竟這對媽媽和孩子來說都是好事



眼看好寶寶即將滿三個月, 下週就快可以大聲宣布「我要做爸爸」的消息

哈哈哈哈, 連準備在FB公告的梗我都想好了, 滿心期待中

到時候就可以光明正大接受大家的祝福



這週陪同老婆初次產檢(抽血和驗尿), 預計四週後聽取報告, 希望一切健康正常

寶寶目前身長4.6公分, 正以一週一公分的速度成長

這陣子老婆努力吃吃睡睡的結果, 就是產檢時的體重讓她大為吃驚

因為增加的重量都是胖到媽媽, 對孩子的成長是沒有幫助的

老婆妳可要節制一下, 孕婦過重不是好現象啊



隨著生活作息慢慢調整, 逐漸適應懷孕期間帶來身體不適的狀態

我們也開始要到之前祭拜的廟宇還願, 感謝上天賜予這份愛的禮物



拜拜用的祭品得好好準備以示誠意, 尤其是還願更不能馬虎

少買過水果的我, 這才發現原來台灣水果品質好口感佳, 但價格居然這麼不便宜呀

吃米不知米價就是說我這一種人, 想想我算是回到地球表面吧!



周六午後我們到香火鼎盛的龍山寺還願

突如其來的雷雨雖然讓天氣涼爽不少, 但宣洩不及的雨水讓廟埕也開始淹水 

在大雨中我們撐著傘, 虔誠的一一上香致意, 祈求神明繼續保佑生產順利一切平安



這場大雷雨打亂原有的安排路線, 只好擇日再繼續完成剩下的還願行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by&aid=797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