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有guts的小男生
2022/05/15 12:55:03瀏覽487|回應0|推薦20

週一黃昏,下班時間的街道開始車水馬龍的忙碌起來,從書局出來的我,穿越馬路到對街去等公車,在候車亭,我遇見了一個老伯伯和一個小男生,他們就是我要和你說的這個小小故事的主角。

故事從我在候車亭引頸企盼著公車開始,一位約莫七十多歲的老伯伯走向我:「小姐,我眼睛看不清楚,我要搭74號公車,妳可以幫我看看嗎?

看老伯伯瞇著眼和我說話,我沒有拒絕的理由:「好,沒問題,我來幫您留意。

我戴的隱形眼鏡度數不夠,加上有一些散光及入夜後的微弱照明,我有些吃力的盯著前方的公車看。

老伯伯到公車亭的椅子坐下,他的旁邊坐著一個小男生,我聽見伯伯和他攀談起來:「你要搭幾路公車?」「235」小男生回答,「……」有幾句話我聽不太清楚「你唸東門國小嗎?」「剛剛放學?」伯伯接連著問小男生幾個問題,沒聽見小男生回答,我心想:「伯伯不放心我幫他看,想多找個人嗎?…小男生八成沒耐性理伯伯吧?

這時小男生起來走到我身邊不遠,伯伯也起身靠近我問:「小姐,妳搭幾號公車?

15」我微笑回答。

「喔,那妳待會兒車子來就先搭吧」伯伯客氣的說著。

我笑笑說:「沒關係。」回答這話時,心情有點小小的矛盾,剛剛還在想:「萬一我公車來了怎麼辦?沒關係,再等吧,先幫伯伯送上車再說。」這是我心裡的OS…

但就在我剛說完「15號」不久,小男生看著前方說:15號來了!

喔,好眼力,前方公車號數對我來說仍一片模糊,他卻已經看見了。

小男生接著說:「妳先上車吧,我來幫忙等。

我有些驚訝的看著這個約莫小五年紀的小男生:「真的嗎?

他點點頭,我不太放心問:「那你的公車來了怎麼辦?

我的235還沒來」小男生簡捷的回答。

眼看15路公車一點點靠近,我又再問一次小男生:「真的可以嗎?

可以!」小男生再次毫不猶豫的回答,眼神和語氣中都有著篤定。

我看看靠近的公車,看看很認真看著前方公車動向的小男生,又看看堆著和善微笑的伯伯:「伯伯,那我先上車了,弟弟會幫您留意,您放心先坐。」伯伯微笑的點頭示意。

坐上公車後,心裡有些小小的忐忑:我這樣做對嗎?應該堅持幫伯伯等到公車才對吧?怎麼這麼容易就放棄老人家的托付?但那小男生說得好肯定,小小年紀就會主動承擔責任真不容易,剛看他與伯伯對應時酷酷的,沒想到竟是這樣一個勇於擔當的好男孩,我該給他機會吧?…

一路上,我的心裡一直反覆著自問自答,邊想著:「伯伯上車了吧?」一邊也想著小男生那張端正中透著小小guts的臉,想到多年前,有次逛西門町時被一個騎腳踏車的人從背後撞倒,當我還坐在地上起不來時,一個大約是剛上國中的小男生走過我身邊又退回:「妳還好嗎?」我苦笑著點點頭,並慢慢從地上爬起,多年後,已不記得小男生的長相,但那句關心的問話及經過又退回的身影卻留在我心中許多年。

今晚這個有guts的小男生讓我再次回想多年前的那個場景,養到這種小孩的父母應該會感到很安慰吧?以後要嫁給這種男生的女孩也很幸福吧?先說,我沒有戀童癖,但想到他們,心仍有著溫溫、甜甜的感覺。有些像談戀愛呢!呵呵,讓朋友們笑話了!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ny0523&aid=17418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