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暖花開,小黑來(光陰故事)
2010/08/21 11:05:27瀏覽2457|回應25|推薦285













19.春暖花開,小黑來

春天的風,總是透露著希望和朝氣,不僅空氣如此,萬物也有著同樣的氣息。

有天母親興高采烈的告訴我們,“家裡也來養隻狗好嗎?”。我一聽,簡直不敢相信,“好啊,我好想要一條狗”心裡不斷地勾勒與狗逗樂的美好的情景。“張叔叔家的母狼犬生了一窩小狗,我向他們要了一隻,一個月後就抱回來”。母親似乎也很興奮地說著。

從此,天天我都在數著日子,期待小狗的到來,既然是狼犬生的,一定是小狼犬,對於狼犬的印象,始於巷口一家鐵工廠,廠方拴了一條大狼犬於門前,虎視眈眈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從孩童稚小的眼睛望去,狼犬猶如獅子般威嚴巨大,牠站的時候,感覺要比我高出許多。

每日下課,我都守在窗前,期待母親抱小狼犬回來。一天,母親遠遠的身影和以往不同,她懷抱著一個小東西。“哇”,我大叫了起來,立即衝了出去“是小狗!好可愛的小狗!”看到母親懷裡的確是一隻小小胖胖的小黑狗,我忍不住抱了過來,看牠瞇著眼,一副朦朦朧朧的模樣,著實讓人又愛又憐。

“小黑”是父親為牠取的,當時為狗取名,似乎都是以顏色來命名。牠的毛色是黑的,僅有幾處有著狼犬的黃紋,怎麼看,都不太像印象中的狠犬。母親說了,其實小黑並非純種犬,所以張叔叔才大方送人,我傻愣愣地點著頭,突然對小黑起了一點憐惜之心。

看著小黑不太穩的步履,左看右望,眼光似乎有些膽怯,這隻小小的母狗,是不是在找媽媽呢?我心裡這麼想著。

父親幫小黑蓋了一個舒適的窩,是用木板釘制而成的小房子,就靠在大門的旁邊,為了怕牠亂跑,乃把它拴在狗窩前。

小黑漸漸長大,氣候也轉入了初夏,小黑的窩看起來顯得小了,正值年少好動的小黑,守著寸土之地,看了著實不忍,又因為每到中午,狗窩會毫無阻礙地受到日曬,我怕小黑被太陽曬得難受,特別在上學前,把小黑把牽到門前的大樹下,拴在曝露的氣根上。我想那大樹有著廣大的樹蔭,應該可以為其遮陽防曬。豈知下課回來時,小黑吐著舌頭,酷熱難耐地直直在驕陽下站立。原來下午,陽光成了斜照,小黑不偏不倚地曬個正著.

我緊張地趕忙把牠的項圈解開,並且遞了碗水,讓牠解渴.小黑頓時像得救般,尾巴搖個不停,低頭大口啜飲,我靜靜地看著牠,十分自責,我想愛牠就不該拴住牠,牠應該有自己的天地.

 我把想法告訴母親,她也同意,讓小黑自由自在地徜徉在大自然裡,我們養牠不是要讓牠痛若,而是希望牠和我們一樣快樂生存在這塊土地.

從此小黑不再掛著項圈,牠可以自在地跑跳,鄉野裡沒有吵雜人群,也沒有往來頻仍的車輛,小黑解除了脖子的束縛後,變得更加活潑,牠有冒不完的險,整天在牠的世界裡優遊,我沒有干涉牠,衹是遠遠地看著牠的嬉戲。偶爾,也和牠玩玩追逐的遊戲,小黑充滿了活力,怎麼跑怎麼跳都不覺得累,牠嘴角上揚,張口吐舌,彷彿一個笑得合不攏的小孩。

小黑,白天盡情奔馳於牠的天堂,夜晚,回到牠的小窩靜靜沉睡,牠和我們雖有著一牆之隔,但我不並把牠當成外人看待,屋外的小黑,是我們的朋友,也是我們的家人,小黑將永遠和我們相隨。

-稀客 (曲:知道不知道 演唱:稀客)

註:又忍不住來廢話一下,各位鄉親朋友們大家好,稀客又上台一鞠躬了。今年的夏天真是超級熱,偏偏雨少,風小,豔陽照。每日都似乎在烤爐中渡過。,不知鄉親們可安好?許久沒貼光陰故事了,大概很多人也忘了我前面寫些什麼,不要緊,網頁有跡可循,應該在左邊吧,請客倌們腦袋往左移,看到了嗎?^_^

說實在,本人筆速跟不上時速,目前光陰故事小單元還寫不到一半,完成之日有點指日不可待。其實光陰故事的中段和結尾都已架構好,希望不會被我拖到大家都老了。

註二:今日附曲為一首老歌"知道不知道",不知道鄉親們知道這首知道不知道嗎?(繞口令)。其實這首本來不是流行歌的,它是大陸的民謠曲。在台灣被人填了詞,唱成了流行歌,也滿好聽的。由於光陰故事與懷舊有關,所以貼一曲老歌,回味一下。但錄這首也拖很久,早在四月間就錄了,但最近聽了仍覺有問題,所以又重錄,本人常常喜歡把文章重寫,歌唱重錄,圖重畫。因為衹要覺得有問題,就忍不住重來。真是慚愧!

註三:每回久未貼文時,都有點不敢上來,實在是愧赧有加!不好意思,廢話連篇,下台三鞠躬。


 

 


此篇文章屬經典散文分類項,若您有興趣,歡迎繼續延伸閱讀.

稀客文章尚有以下各分類

新書公告

有關新書的相關文章及公告

嘻笑人間

稀客看世界,有瘋有癲,笑笑無妨.

時光記趣

別人糗事,自己糗事,糗人糗己.

經典散文

假正經時寫的散文.

吃香喝辣

稀客吃得少,卻愛寫吃,笑談吃喝篇.

疑神疑鬼

稀客膽小,卻愛談鬼,目前主題空屋怕怕

日本笑記

稀客多次前往日本,次次皆新奇趣,目前進度日本初行記

心情隨筆

心情抒發,像日記又像雜記。

光陰故事

短篇散文串成,為稀客的光陰故事。

狗狗與我

我和狗兒們之間的故事,當然以狗為主.

憶趣

愛冒險旅遊的稀客,不忘記遊記趣.

自畫自唱

稀客傳統繪畫,插畫及啍哼唱唱

童話散文

作白日夢時寫的.


熱門文章 (部份)

稀客自薦 (部份)

日不落北京城

丁香花園

不到長城非好漢

茅坑

稻浪堆裡的城堡

遇見資優生

又見梧桐

埃蒙斯的最後一槍

都是長髮惹的禍

非小說六百字講稿

尋找徐志摩

土包子

八十隻跳蚤

哎呀,的媽

到北京吃烤鴨

看焰火小記

從飛魚到鰻魚

從無敵鐵金鋼想起

杭州之西湖

雞屎神湯

飛車記

梁山伯與祝英台

杭州清河坊啖蝦

怪怪醫院

灑落一片金黃

桂花飄香

吃香喝辣

螞蟻湯

西瓜恩仇記

蒼白的天使

水煮牛肉

小強不辣,辣椒很強

千呼萬出來

天堂的孩子

古董飯店

三郎司機

美好的一天

七吋靴

麻木不仁的腿

西溪濕地



Clicky Web Analytics

Clicky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mei&aid=434049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若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在健康
2011/07/02 13:53

小黑是幸福  自由  快樂的

希望牠永遠擁有這樣生活


魔女琪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喜歡你的文呀!!
2010/09/20 12:52
好喜歡你的「光陰的故事系列」
你的文裡總有陽光, 再配上生動的插畫和美妙的歌聲!!
真教人不得不贙嘆你是個多才多藝的小姑娘呢!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10-12-23 23:05 回覆:
魔女琪琪,您好
不好意思,我好久沒上來,都沒注意到您的留言,實在很失禮怠慢,請別見怪.
很高興看到魔女琪琪,想不到距您留言也有好些日子了.真是對不起您.
又有佳節將至, 稀客特來祝您佳節愉快!歡迎常來,當然我也會常上來的.^_^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歌聲
2010/09/17 20:03

稀客是亂唱亂哼,

就哼出這美妙歌聲,

正經八百的唱,

必迷倒眾生!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10-12-23 23:10 回覆:

一畝桑田,您好

對不起,稀客遲到,來得晚了.請您別見怪,我好久沒上城邦了,真是對不起.

我不是個唱歌的料,衹能在家自哼自唱,如此還能受您青睞,實在不敢當.當然心裡很開心,謝謝您.

希望稀客來得不算太晚,至少還是趕在聖誕節之前,來得及向您祝褔問安.^^

祝您佳節愉快,事事如意.^^!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補充
2010/09/16 18:23

若是有長繭另有藥方

可以詳細告訴我嗎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飛紅戲墨~〈影音書寫〉_在影音書寫中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聲音要懂得保養
2010/09/14 07:42

稀客是個可愛的小女生,聲音很好聽,但是要懂得保養喔!

我也是很喜歡唱歌,更喜黃梅調,戲鳳更是常唱雙腔自娛

以下是喉嚨保養方,挺不錯用的,我之前常用此方,是我中醫老師開的

茯苓6g桂枝4g大棗4g甘草2g

到中藥房買科學中藥,四瓶調成一瓶,長期服用可養生

請教稀客是用何軟體錄唱的呢?可教教?謝謝


不是我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選擇我──印度哲人 泰哥爾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10-09-15 07:59 回覆:

紅查某,好

很意外看到紅查某的留言,十分地驚喜!^^

您提供的藥方,對我幫助真的很大,很感謝,我會記下來,到藥房去抓藥,希望喉嚨能好一些,最近喉嚨及嗓顯得很脆弱,不能多說話,很快就啞掉了,有時甚至會呈無聲狀態。

關於錄音軟體,我用的滿多人使用的audition,紅查某可以試試看。^_^

另外,有點不好意思的是,稀客不是小女生啦,雖然看到這三個字心裡著實小鹿亂撞,但還是得面對現實,那是很久遠的回憶了。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喜歡
2010/09/09 10:53
來聽歌
愛我所愛 無怨無悔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10-09-10 16:27 回覆:

江水,您好

看到您真高興!最近我又在忙,但想先偷偷告訴江水,我有錄一些快好的小調歌哦,希望早點貼上,與愛好古典的江水分享。^^


太陽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精典
2010/09/02 21:29

這首老歌很經典

義父很愛聽呢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10-09-04 05:50 回覆:

太陽老師,您好

它的確很經典,我也是很喜歡。很高興與您義父同好^_^

有些老歌真的能讓人回憶起美好的過去,即使在唱的時候也是如此呢。^^

謝謝您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喜歡這條歌
2010/08/29 07:24

前幾年有人改編成抒情版

歌詞聽了就有種感傷的失落感


blue phoenix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10-09-04 05:56 回覆:

藍鳯凰,好

不好意思,我又來晚了!

有時候我會因為事忙,未能及時發現朋友的留言,請多多見諒。

這首"知道不知道"的原節奏是比較抒情,我把它改快了一點點。個人覺得它以輕快版來表現,似乎對味些。

我也聽過比原版更慢的版本,那真的太傷感了,我還是喜歡小調帶點陽光。^^

很高興看到藍鳯凰,希望您別怪我的遲到。^_^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真的
2010/08/26 17:43

稀客:

喜歡歌唱的人尤其害怕聲音沙啞和您一樣,之前江水也很護嗓,後來因為發生些許變故加上目前工作環境,嗓音早已大不如前。

您的音質很特別,一直都想跟您說,江水有位朋友歌唱的聲音和容貌與您有幾分相似,因此感覺特別親切。和她初識是在高職時參加文藝營認識的朋友,也是因為黃梅調結下不解之緣。就怕您覺江水交淺言深牽強附會,但這實在是真的事情真的感覺~~~冒昧之處還請諒見


愛我所愛 無怨無悔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10-08-27 11:45 回覆:
江水,好:
您說有位朋友和我容貌及聲音神似?這真是很特別。^^記得高中時,我們班有位同學,十分纖細,不僅容貌如此,身材如此,連聲音都是呢。衹可惜一直沒有機會聽到她的歌聲,當時我好想知道她唱起歌來是什麼感覺?

真的很可惜,記得她說話時的聲音就像黃鶯輕啼,到現在還是記憶深刻。

當自己也有緣成為別人相似的對象時,感覺是十分驚喜!^_^

謝謝江水的分享,把喜悅送到我的心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痛苦的記憶!
2010/08/25 10:16

記得我國小3年級時候,一天上午, 突然有一隻大型黑色土狗,自個跑到我家來,當時家裡只我一個人,我非常害怕,見牠邊吐舌頭邊搖尾巴示出善意後,我才釋懷。與牠打成一片,也很快的與牠建立情感。

當天傍晚,鄰居鐵工場3名技工見狀表示要收留牠,我不疑,便將狗交給他們。晚上9點左右,看見他們在工廠內大口喝酒、大口吃肉酩酊大醉,最後,得知狗被宰吃掉。

直到今日,對此事仍耿耿於懷,自責狗因我而死。

狗是人最忠實的朋友,為何人要如此對待朋友呢!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10-08-25 11:08 回覆:

阿ㄇㄧㄥˊ,好

啊~~~~好令人傷心!怎麼可以這樣?那個人怎麼可以這樣?狗狗對人真的很好,牠們從來不懷疑人們的好心。當牠們如此忠誠對待,卻換來不堪的下場,我想狗狗真的會心碎的。

我這一生最痛恨吃狗肉這事兒,小時候看到香肉店,我都很恨很生氣。因為店主人竟然把人類最好的朋友抓去烹煮,真的恨死了。尤其有些店還當場屠狗給客人看,真的太過份了!

可憐的小狗,那個人太可惡了!

好難過的故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