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外,光頭和行李(江南三行記)
2007/12/05 09:55:09瀏覽947|回應0|推薦12





江南三行記(十三)老外,光頭和行李. 

一早,我們告別古董飯店,搭H桑他們朋友的車直奔機場,上海是個國際都市,浦東機場裡散佈著各國老外,也不是什麼鮮事.衹不過排在我們前方的那群老外,特別引人注目.他們不管高矮胖瘦,長毛短毛,手上都拎著一袋江南著名的“蠶絲被”,想必也是被導遊帶到特約店“消費”的.江南絲織業發達,蠶絲被的確很搶手,H桑跟著少夫人團時,也湊熱鬧買了一條,衹不過要打包行李回台時,才發現塞不進行李箱,萬般無奈下,衹好下次再帶.然而她看到老外團的蠶絲被並無特別包裝,僅是五花大綁,就打算拎著上機,H桑倍感懊悔,早知道,她也拎在手上,管它難看不難看. 

今日登機的人依舊很多,登機室早巳坐滿,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處偏遠的座位,可以坐下來歇腳.時間一到,大批旅客顧不得廣播的登機先後次序,爭先恐後地往登機口擠,以前我不知道大家在急什麼?後來發現早登機的人拿的報紙多,有的是專門想搶佔置物箱,反正各懷神胎.服務員忙著安撫人群,要大家就序,一陣混亂後,總算全部擠上了飛機. 

人們走空橋的腳步總是特別地快,腳步慢的老先生老太太衹好眼看旁人一一擦身而過,我跟在一位身著黑衣的亞洲男士的後面,算是登機人潮的後段,他走的急切,不瞄報紙,衹一心向前衝,一找到他的座位,黑衣男突然來個緊急煞車,差點讓我迎背撞上,他顧不得後面還有長串的人,逕行佔住走道,把手提包往置物艙塞,那個置物艙其實巳經滿了,但他不死心,使勁地用力塞.黑衣男停住不動塞行李,二邊的通道正好被它堵個正著,在他的前方有位光頭老外,本來要通行的,卻不得不杵在那兒瞪眼乾等. 

偏偏黑衣男的行李怎麼塞就是塞不進去,眼看前後塞人嚴重,黑衣男一時情急,把行李用力一推,說時遲那時快,行李不偏不倚“扣”地一聲砸到光頭老外的光腦袋上.光頭老外原本就不太歡喜,這下又被敲到頭,怒氣全寫在臉上.黑衣男驚見光頭老外,怒氣衝冠,急著賠不是,大腦來不及思考,脫口就說“Thank you very much!”黑衣男聲音宏亮,剎時語驚四座! 

光頭老外雖沒頭髮,但鬍子可不少,他吹著鬍子瞪著藍眼,十分不悅,不怎麼領情.黑衣男頓時羞紅了臉,大家都以為他為自己的語誤感到難堪,豈料,急急讓路後,黑衣男又蹦出好幾句 ”thank you thank you !...光頭老外受到如此大禮,一時不知如何回應?摸頭就走.黑衣男驚魂未定地坐下,他的八方鄰座一時之間全噤若寒蟬,我也快步通過,不然很怕自己控制不了,噗嗤聲被他聽到. 

在大家都就定位後,飛機卻遲遲不起飛,也不知為哪般?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飛機才緩緩起步,由於飛機的延遲,直接影響到我們的轉機,等我們到香港機場時,轉機的飛機早巳完成登機,且離起飛不到十五分.香港機場是新機場,非常廣,登機匣口特別多,我們的匣口偏偏又是最遠的六十八匣口,我和H桑一出空橋,就開始狂奔,H桑還好,手上沒有蠶絲被,空手空腳,跑得飛快,而我還拖著一只行李箱,我的腳力原本就不好,又拖個重物,吾命苦矣!我們從第一號匣口起跑,要一直跑到底,漫漫長路,想起來就倍感艱辛. 

好幾次,都想停下來喘口氣,但一望手錶,時間刻刻逼近,還是咬牙繼續拔腿前進.我們一個匣口一個匣口地跑,跑了半天還衹到第十個,想到我們是六十八號,腿巳經先軟掉.一連串長跑後,終於抵達登機門,機組服務員早在那裡等候了,還說就差我們二個.在我和H桑登上飛機不久,艙門即關閉,此時才發現我的二腿,肌肉緊繃,幾乎抽筋. 

本以為趕上飛機,便天下太平,其實不然,我和H桑雖然趕上了飛機,但行李沒長腳,不能跟著跑,所以當我和H桑輕鬆自在地通關來到提行李處,左等右等,就是不見行李的踪影,等到所有的人都離去,才發現我們行李根本沒搭上飛機.機場人員要我們填單子,並保證會在行李到達時,派專車護送到家.爾後,我和H桑分道揚鑣,自行回家.直到晚上,行李真的送來了,然而我快步奔下樓時,所看到的卻是H桑的行李,此時此刻,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稀客.

 

 

 



customizable counter

Clicky Web Analytics

Clicky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mei&aid=142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