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說中的忘憂森林
2010/11/21 19:45:25瀏覽308|回應0|推薦9

傳說中的忘憂森林~~
一大早從台中出發,一路上和好久不見的友人天南地北的聊著。但仍不知自己為何今天要穿著布鞋出門,於是詢問身旁的chaipapa,他只是面帶一絲神秘的微笑說著:就是上山啊~~

終於在經過十二生肖彎道後,來到一個搖搖欲墜的牌子面前,上頭有著斑剝的字跡~忘憂森林。孩子們興奮的跳下車,而我只是望著又高又陡的斜坡發愣,心裡一直叨唸著:我沒有憂,可以不要去忘憂森林嗎?

想要耍賴,不肯爬上陡坡的我,看到路邊一群年輕人蹲坐著,打聲招呼後他們也很熱情的與我分享自己剛拍下的忘憂森林景緻,我耍賴的功力大增,大聲的對著chaipapa的背影喊著:我已經看到忘憂森林的樣子了,我在山下等你喔!chaipapa用他那雙單眼皮看了我一眼,好吧~~我認份,爬就爬啊~~誰怕誰啊!

一路山路依然陡峻,雙腳已經好久沒有經過這樣的磨練,膝蓋竟然有點抖,難不成真的老這麼多嗎?這樣的心驚,讓自己趕緊在拍照時多裝一點可愛,想要企圖蒙騙過嚴苛的歲月,但似乎效果不佳。 終於來到綠油油的茶園,趕緊運用超能力想像自己是明星,正在美美的拍著飲料廣告,chaipapa這點就是做得很棒,相機隨時拿起來喀擦喀擦的滿足著老婆大人。

拍完飲料廣告還是找不到忘憂森林,問了附近的工人,他說著:沿著小路過去就到了,也不忘叮嚀接著過去是林務局的路,小心走~~

我心裡納悶著:林務局的路?不好走?是怎樣不好走?帶著疑問的我一抬頭就得到答案了,喔~~那真的是得小心走的路啊,幾根竹筒、木板加上繩索、鐵釘搭建而成的橋,看得我直叮嚀孩子:小心一點,這裡離醫院很遠~~

有人說過:彩虹是經歷過大雨才可以看見的,果然經歷過陡坡、腿軟、上氣不接下氣、林務局的路,終於瞧見傳說中忘憂森林。

忘憂森林的美,chaipapa說像拍電影的場景,chaimama說:是光、影、水的捉迷藏, 孩子們說:是一個驚險刺激冒險樂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ama&aid=4621434